美軍炸死伊斯蘭國10要員 多人與巴黎恐襲有關【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電】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聖誕節平安夜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IS)武裝份子發動17次空襲,炸死了伊斯蘭國(IS)10名要員。其中多人與上個月巴黎恐怖襲擊有關,有一人甚至與「巴黎恐襲團體的首腦阿巴伍德有直接關係」。



駐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美國軍方發言人華倫上校(Steve Warren)在視訊記者會中表示,以美國為首聯軍12月24日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時,炸死一直積極策劃對西方發動進一步攻擊的法國籍IS分子莫丹(Charaffe al Mouadan)。這名IS要員與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有關。

另外,華倫上校又說,聯軍26日空襲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時,也炸死負責伊斯蘭國對外作戰的要員哈金(Abdul Qader Hakim),他和其他幾個人都涉及策劃對西方發動攻擊。



不過,華倫上校未透露法國是否也參與了此次空襲行動。

26歲的莫丹,父母均為摩洛哥裔。他是家中8個孩子裡的老么,在巴黎郊區長大。2012年10月,他準備前往也門或阿富汗時被捕。

聯軍這次聖誕節前後的空襲行動中,還炸死其他伊斯蘭國要員,其中有敘利亞1名曾在英國受過教育的孟加拉男子。華倫稱,此人是這個武裝團體的重要駭客。他死後,伊斯蘭國喪失了連結各網路的重要人物。

另有1名是偽造證件專家,「與巴黎恐攻團體也有關」。但華倫未透露更多細節。

據悉,五角大廈這次空襲行動出動了戰鬥機、轟炸機及無人機執行任務,瞄準伊斯蘭國(IS)的攻擊設施和設備、基地前哨及基礎建設如橋梁、隧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