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穿星星月亮標誌衣服上街 小心被當作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報導)恐怖分子的襲擊引發各地持續的恐慌,中國多個地區近日也發出了預防恐襲的警告。據悉,廣州當局介紹襲擊者特徵時,包括「衣服上有星星月亮等標誌」。

據外媒報導,12月24日,廣州警方向當地街道居委會、酒店發出通知,24日到明年1月3日啟動反恐一級響應。通知介紹恐怖分子特徵時提及「帶刀具的包裹很長」,「衣服上有星星月亮等標誌」,以及「基本上是先朝拜後襲擊」。報導稱,北京高校及公司也接到了相關通知。

通知還說,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地區,發現可疑人員要及時上報。

廣州一家三星級酒店的服務員27日透露,若有新疆人非要住店,就要跟街道居委和警局聯繫。

報導引述新疆居民表示,通知上指的星星月亮,並不是代表維吾爾族穆斯林,或所謂東突厥的標誌,而是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的標誌。其質疑如果有土耳其人拿著國旗前來,豈不是成了反恐目標?

此外,傳聞恐怖組織將在廣州、深圳發動恐襲的信息在網路上瘋傳。近日,有2名網民發帖警告,稱已經或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信息後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