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醫被殺 19歲兒子被捕 警方控其謀殺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周一(當地時間21日)著名腸胃科名醫Andrew Chan被殺,警方懷疑兇手是死者19歲的兒子Thomas Chan,現在警方已將Thomas逮捕,指控他謀殺。

據北美媒體綜合報導,周一凌晨,警方接到報警電話,稱多倫多東北部彼得堡市一所民宅內有人被刺傷,警方趕到後發現一名男子倒在地上,經證實已經死亡。旁邊還有一名重傷女子,情況危急,被直升機送到多倫多醫院急救,現情況已由命危變為嚴重。

經調查警方確認死者是著名腸胃病專科醫生Andrew Chan,隨後Andrew的19歲兒子Thomas被捕,同時被警方指控謀殺及試圖謀殺罪。下周一(1月4日)Thomas將被首度提堂,不過直到目前警方還沒有確認嫌犯的作案動機。

Andrew Chan是一位名醫

現年50歲的Andrew出生於香港,曾在英國留學,1991年移居加拿大,在皇后大學進修腸胃專科,1996年開始行醫。

死者的同事稱,Andrew是一個很好的醫生,處事認真有條理,讚揚他技術嫻熟,對病人細心,盡忠職守,同時表示對他的死感到萬分地震驚。

彼得堡地區醫療中心內科主任Mike Hartleib醫生說:「他相當有名,作為他的同事、朋友、領導,我們很尊敬他。他的死給彼得堡社區帶來了十分沉重的損失。」

兒子是知名欖球明星

早在2012年Thomas Chan就已經是Lakefield College School的欖球明星了,曾多次到英國參加欖球比賽,還代表加拿大參加該年度的一場國際欖球賽事。在一次比賽中,他的父親和姐姐特意飛到英國為他打氣,他很高興,曾表示「看到他們就非常開心。」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