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平:畢福劍復出的兩點啟示

近日,有消息曝料稱,前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將在2016年春晚復出參演小品《就缺錢》,另有網友披露,畢福劍出席了吉林省四平市舉辦的慈善募捐活動。畢福劍的復出引起了眾多網民的歡呼,也引發人們對中共當局權斗走向的猜測。

今年4月,時任央視主持人的畢福劍,在一次私人聚會的飯桌上邊唱《智取威虎山》邊調侃批評中共和毛澤東,說毛澤東害苦了中國人,說地主沒招誰沒惹誰,被身邊參加飯局的熟人告密,拍成視頻放到網上,於是引起網民熱議,引來毛左攻擊。央視最初回應說這是「在私人場合的言論,與本台無關」,後來受到上面壓力,決定對畢福劍進行處理,稱畢福劍犯了嚴重政治錯誤。隨後,畢福劍被迫道歉,並辭去央視主持人工作,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但是,畢福劍是受歡迎的主持人,很多人關心畢福劍的境況。最近,有網民傳言稱,畢福劍辭職後處境艱難,沒有人敢跟他交往,沒有機構敢聘用他,還稱畢福劍去美國開農場了。

畢福劍此番復出,而且還帶有官方支持色彩,令很多人都感到意外。畢福劍的復出,對關心中國時局走向的人來說,有兩點啟示。

其一,畢福劍的復出說明,江系劉雲山及其控制的文宣系被繼續削權。央視是中共的喉舌,作為央視主持人,畢福劍批評調侃共產黨和毛澤東的視頻雖然是在一個私人飯局,但一經被別有用心的人拍成視頻放到網上,就成了具有廣泛影響的公共事件。人們普遍認為,在中共專政統治下,畢福劍是犯了嚴重政治錯誤,不但復出無望,而且前途堪憂。此番畢福劍參加的慈善募捐活動的主辦方是四平市委市政府,承辦方是四平市體育局、市文廣新局、市殘聯,具有明顯的官方背景,而春晚更是中共意識形態的宣傳陣地,誰上春晚,誰不上春晚,都是有說道的,允許畢福劍上春晚參演小品,這都體現出官方支持畢福劍復出的態度。這前後兩種不同的態度說明了什麼呢?處理畢福劍也許是迫於毛左輿論壓力,但高調復出更會激起毛左輿論反彈。更可能的情形是,央視等文宣系統長期為江系和劉雲山所控制,處理畢福劍很可能是受到江系劉雲山指使所為,而此番畢福劍高調復出,而且還要上春晚演小品,與公眾見面,這說明江系劉雲山對文宣系統的控制力在不斷被削弱。畢福劍的高調復出,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官媒報道對劉雲山的冷處理,習近平出席全國黨校工作會議講話強調黨校姓黨,都表明習近平在繼續加快圍剿江系劉雲山及其控制的文宣系,劉雲山也會在不久將來的某個時候成為習王打下的又一隻大老虎。

其二,畢福劍的復出說明,習近平不支持中共毛左意識形態。中共及其毛左意識形態長期對中國人進行洗腦,強制給中國人灌輸革命、鬥爭、仇恨的思想,毒害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馬列毛意識形態毀掉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強制人有黨性而無人性,強制人信唯物論而不信仰教人向善的神,這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的罪惡。毛左們希望習近平能夠繼續支持馬列毛意識形態。不過,從習近平的所言、所行、所走的道路來看,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云云,只不過是個幌子,而不再有什麼實質內容。習近平在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講話中根本就沒有什麼實質的馬克思主義的東西,而是強調現代西方經濟學和市場經濟規律的內容。非但如此,習近平還批評「去中國化」的現象,認為「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習近平推崇孔子和儒家傳統思想,推崇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但是,習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作為中共統治意識形態的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是西來幽靈,是最大的「去中國化」,中共黨文化是最大的「去中國化」。習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中共統治意識形態已經形同虛設、名存實亡、徒有其表。習近平也不可能不知道,只有解體黨文化,只有否定中共馬列毛意識形態,才能解決最大的「去中國化」問題,才能回歸開放包容的中華文化。實際上,高調倡導儒家思想等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可以說是習近平為未來拋棄中共馬列毛意識形態在做準備。儘管江系和劉雲山試圖用他們自己也不相信的中共統治意識形態作為整人、攪局、搞事、對抗習近平的救命稻草,但是,習近平和習近平派系並不把中共統治意識形態當回事兒,而只是把它作為圍剿江系、集中權力、過渡轉型的策略工具。

畢福劍在官方支持下高調復出說明,習近平並不認為調侃毛澤東、批評中共土改鬥爭地主是什麼嚴重政治問題,習近平並不真正把毛左和毛左意識形態當回事兒。如今,中共傳統的馬列毛意識形態在中國已經破產,已經不再有人相信,也不再有什麼指導作用。但是,其流毒仍然控制著一些深受其毒害而不知反思、不講事實、不講良知、不講道理的中國人。不過,很多知道中共歷史真相的中國人都認識到,馬列毛意識形態是中共害人禍國的指導思想,毛左意識形態是當今中國最極端最暴力的意識形態。畢福劍的復出讓支持老畢的觀眾和網友感到高興,他們說「老畢精神面貌不錯」,「敬重老畢,鄙視告密」,「希望老畢順利」,還有網民給老畢打氣,「老畢站直了,別趴下!」這表明,從官方到民間,中國的意識形態已經破產。

那些抱著馬列毛不放的毛左們該醒醒了!就像人們對老畢復出的感慨那樣,「如今的中國真的是有點讓人看不懂了,似乎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是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必將解體共產黨,祛除中共統治意識形態,恢復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思想和神傳文化。對此,人們不必感到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