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暴風雪襲美東 密蘇里州洪水奪13命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在新年假期前夕,美國密西西比河大水持續肆虐密蘇里州和伊利諾伊州,水災已造成13人死亡。兩條州際公路部分路段封閉,數以百計房屋受洪水威脅,大批居民撤離。大湖地區和東北部部分地區遭遇暴風雪,氣溫驟降。

週二,密蘇里州長尼克松(Jay Nixon)表示,密西西比河在該地區出現創記錄的洪峰。他呼籲州內所有居民,開車避免洪水氾濫區域。

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松:「我們看到一些地區的降雨量,已經超過一英尺。(洪水)不僅造成河流水位大幅上漲,而且已經觸及到一些以前從未受影響的地區。」

尼克松已動員密蘇里國民衛隊,疏散受災民眾。紅十字會在當地建立了8個臨時庇護所。

另外,美國海岸防衛隊(The US Coast Guard)也取消了密西西比河聖路易市(St. Louis)周邊的航運路線,避免遇上河水暴漲的危險狀況。

在聖路易斯以北的奧頓市(Alton),救援人員連夜往河堤運送沙袋防止洪水漫延。

週二晚,美國大湖地區和東北部地區遭遇暴風雪,氣溫驟降。

芝加哥的兩個主要機場,共有超過1600趟航班被取消。

緬因州的達卡拉巴斯特谷(Carrabassett Valley)降雪量達到10英吋。

連同早前南部出現的龍捲風,過去一星期的極端天氣導致全美至少40多人死亡,超過2800趟航班被取消,大約4800趟航班延誤。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