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加索古堡射殺觀光客 1死11傷 IS承認犯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電】俄羅斯北高加索(North Caucasus)地區達吉斯坦(Dagestan)共和國一個觀光景點發生槍擊案。1名持槍分子29日朝一群正在德本市(Derbent)參觀歷史堡壘的觀光客開火。造成1名警衞死亡,另有11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事後,伊斯蘭國(IS)組織聲稱犯案。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這些觀光客都是當地居民,槍手從附近森林朝觀景台上的參觀者開火,有12人遭遇槍擊,其中包括兩名邊防衛隊成員,1人在攻擊中喪生。

官員說,受傷的11人當中,有5人傷勢嚴重,正在接受治療。當局現正緝捕攻擊者。

這起致命攻擊數小時後,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引述伊斯蘭國稱,哈里發戰士在達吉斯坦城市德本攻擊一群俄國特工,造成1人喪生,數人受傷。

據悉,德本市的這座古堡於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