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想保健 這10種東西你不必浪費錢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許多加拿大人的新年願望是身體健康,但現在流行的保健產品,有許多卻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列出了10種加拿大人保健用不著的東西。

一、用不著維生素藥片

加拿大人一年要花10億加元購買各種維生素藥片。但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結果顯示,服用維生素藥片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沒有保健作用,只有對那些身體嚴重缺乏某種維生素的人,才會起到提升含量的作用。

最近一些知名的醫學研究人員呼籲,不要再在維生素藥片上浪費金錢。

二、沒必要多花錢買品牌止痛藥

醫生和藥劑師是藥品方面的專家,他們最知道哪種藥物的療效好。研究顯示,當醫生和藥劑師自己或家人需要服用止痛藥時,他們在超過90%的情況下是買便宜的非品牌止痛藥,因為療效一樣,價錢卻便宜一半兒。

三、未必需要白糖替代品

許多人喜歡吃甜食,卻又擔心白糖對身體不利。其實現在的白糖許多是從甜菜中提取的。

擔心白糖的人往往選用龍舌蘭,甜葉菊或椰子中提取的糖。但是椰子糖中含有的蔗糖與白糖並無差別;龍舌蘭中提取的糖雖然不會促使血糖升高,但卻有較高的膽固醇含量;而從甜葉菊提取的糖由於特別甜,會誘使人攝入更多的糖分。

四、多攝入並不能「壯骨」

雖然是增強骨質所需要的,但至今有至少一百項研究顯示,吃鈣片或高鈣食品,沒有降低老年發生骨折或骨裂的概率。研究顯示,攝入鈣過多會導致腎結石的問題、甚至會提高心臟病發作的概率。

五、低脂肪食品未必健康

加拿大超市中的低脂肪食品,為了彌補脂肪降低後味道不吸引人的問題,往往用增加鹽和糖含量的辦法,這使得所謂低脂肪食品變得不健康。

六、上網診斷準確率低

上網用Google查病情是許多人都做過的事情。研究顯示,即便是由哈佛大學醫學院經營的診斷網站,準確率也只有三分之一。

七、抗菌肥皂有害無益

過去十年的研究顯示,抗菌肥皂不但不能減少手上的微生物,過多使用抗菌肥皂會導致微生物的抗藥性,其中的化學物質還可能會對健康帶來損害。

八、黑色巧克力真有利健康?

可可豆中含有的黃烷醇對保持血管暢通有好處。但生產黑色巧克力有去除可可豆的過重苦味的流程,這時把黃烷醇也去掉了。

九、保持體內水分

近年來,多種養生保健節目都強調經常補充身體水分的重要性,鼓勵人們每天飲水至少8杯,要保持尿液無色透明,似乎缺水是身體健康的大敵。

但除了瓶裝水公司資助的研究之外,其他的研究都顯示,身體輕度脫水對人的身心健康並沒有影響;只需要在感到口渴時喝水就好。

十、「卡戴珊丸」沒用

一些醫學研究人員已經在質疑,Diclegis(又稱「卡戴珊丸」)對治療懷孕女性的早晨噁心癥狀的效果。加拿大多倫多醫生Dr. Nav Persaud說,他已經停止給病人開這種葯。

——轉自RCI(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