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兩股勢力謀刺互聯網大會政要 軍委緊張陸海空總動員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12月中旬,浙江烏鎮舉辦「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引起海內外普遍關注。尤其大會安保規格超高,被網民形容如同要爆發世界大戰,更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日前,海外媒體爆料稱超嚴安保的原因與有人企圖暗殺習近平有關,而進一步的消息顯示,有兩股勢力圖謀在烏鎮刺殺政要製造大事件。

12月16日至18日,由中共網信辦和中共浙江省政府聯合主辦的2015年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舉行。開會伊始,與會者就發現此次大會安保極其嚴格,規模遠遠超過去年的第一屆大會,相關官員甚至稱要超過北京9•3大閱兵。

這個不尋常的現象迅速引起海內外密切關注,但當時並無任何信息說明為何此次大會如此破例特殊。日前,香港最新出版的博訊月刊透露,這次安保超常的原因是:當局收到情報,有來自某沿海開放省份的廳級公安系統的官員勾結IS,欲做出驚天大事,對習近平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與此同時,也有落馬的中共軍、地老虎的餘黨,欲利用烏鎮大會暗殺習近平甚至一眾外國政要,以圖報復。

報導稱,該情報令相關部門大為緊張,為策安全,中央軍委不惜陸海空總動員,特批準從南京軍區調動一個裝甲團、一個特種作戰大隊,從陸軍航空兵調來一個直升機中隊;從海軍東海艦隊調來一個潛水中隊;以及一個地對空導彈營;再加上一個武警機動師和浙江武警總隊(師級編制)。如此一來,參與安保的人員覆蓋了陸、海、空、導彈、武警等各大軍兵種,全部兵力高達4萬餘人。

據知,烏鎮常住居民只有1萬餘人,一下子湧入4萬軍警,難怪有當地居民形容猶如「要爆發世界大戰」。當時即有烏鎮網友發貼稱,僅僅烏鎮大桐鄉就進駐兩個師,街上開出租的都是持槍特警,狙擊手已經準備就位,大街上全是便衣警察,只要是新疆人的全部被特警一對一跟著。

據了解,此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任何證實,但有觀察人士指出,近期中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極為猖狂,自從發動巴黎恐襲後,又在網路公佈宣傳視頻片段,揚言要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及地區發動襲擊,而中國大陸和台灣均被點名。

在此之前,「伊斯蘭國」曾經殺死了綁架的中國人質樊京輝,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強烈譴責。而該組織首領巴格達迪也曾於演說中提到中國新疆,揚言要大陸的回教徒向他效忠。在ISIS組織所規劃的「伊斯蘭國」終極版圖中,中國的新疆等地區也被囊括其中。

習近平自從18大後厲行反腐,迄今為止已經拿下逾百隻老虎,而當前的反腐矛頭,正直指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

今年9月中旬,中紀委曾舉行誓師大會,其中一大主要任務就是向中共銀監會、證監會以及國資委三大金融機構派駐巡視組,王岐山親臨會場講話,聲稱這一仗打響就沒有一寸退路,顯示一場金融系統的大風暴即將來臨。

隨後,作為救市主力之一的中信證券多名高管被帶走,證監會也接連有張育軍、姚剛兩名重量級官員落馬。而被稱為私募大佬的徐翔被突擊抓捕以及上海首虎艾寶駿落馬後,外界觀察認為習王的反腐矛頭,已經開始轉移到上海,而郭廣昌被帶走「協助調查」,更是從另一個側面證實這種猜測。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隨著習近平圍剿江澤民的步伐越來越大,江派陣營的各種勢力也在蠢蠢欲動。尤其在習近平公開表態要打擊ISIS後,該極端組織很有可能正在尋求與江派勢力合流的可能性。近日中共黨媒再次發文放出「擒賊擒王」的信號,顯示習近平有加快打破「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的傾向。

他表示,從18大以後開始打虎,習近平面臨的威脅一直都來自中共內部,但現在已經有來自外部的威脅與內部對手勾結的跡象,這對習近平來說並非好消息。要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加速處置「賊王」可能是唯一的上上之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