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加五大新聞之二-月子中心被查 律師被起訴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幫助華裔孕婦在美生子的月子中心,這幾年在洛杉磯地區的市場一直很熱,在2015年3月3日,近40個南加州地區的月子中心被聯邦執法人員突擊搜查後,南加州的月子中心市場一度沉寂,但進入年底後,又似乎開始回暖。

2015年3月3日上午,南加州位於橙縣爾灣(Irvine)、羅蘭崗(Rowland Heights)、核桃市(Walnut)等地區的近40個月子中心突然被國土安全部、財政部、國稅局等多個執法部門搜查 。

但直到年底,聯邦政府一直沒有檢控涉嫌稅務欺詐、簽證欺詐和福利欺詐的月子中心老闆們。但月子中心的律師梁志毅,卻因涉嫌受賄6千美元協助證人-爾灣優孕月子中心的產婦及家屬離境,於5月份被檢查機關以非法干擾證人罪重罪逮捕,並在9月18日被法庭作出有罪判決,當場收監。

一些業內律師認為,美國法律並不限制外國人來美生子,如果經營手續完備、稅務沒有問題等,組織「生育旅遊」的經營者並不會被美國政府起訴,但在申請簽證、入關手續上的一些細節要注意秉持誠實以及自負醫療費用的原則。

但月子中心之事,卻引發了國會是否取消出生公民權的辯論。一項新的提案建議,出生證只發給美國公民或有合法身份的永久居民,也有移民研究專家認為經營月子中心的人是在鑽法律漏洞。

雖然對南加州月子中心的調查仍在進行中,但涉案的月子中心老闆一直未受到檢方控訴,加上中國「計劃生育」政策有所放鬆,中國對外匯管制政策的收緊,從11月份以來,中國孕婦赴美生二胎的又一波熱潮似乎又悄悄來臨,也有消息稱中國孕婦正把舊金山灣區作為產子的新熱地區。

新唐人記者尉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