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球上看「地出」 NASA公佈最新照片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47年前,阿波罗八号飞船在繞月球飛行時,宇航员拍摄的「地出」(Earthrise)照片,至今闻名于世。最近,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新版的「地出」照片。

2009年发射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利用窄角相机研究月球表面。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控制团队也可以让它的相机对准地球连续拍摄。

研究人员在博客中写道,照片上色彩的地球与宇航员在月球上看到的地球景象相似。他們承认,从科学意義上說,合成影像和色彩校正可能存在误导。但此举目的是创作一张能代表飞船视角的照片。

实际上,月球表面是看不到像在地球上看到的日出或月出那樣的「地出」景象的。因为月球的运行使它總是保持一面朝向地球,在月球上看,地球差不多总是在天上的同一位置。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将于2017年退役,这也許是它最后一次拍摄「地出」照片。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