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茶飲開打!雀巢、可口可樂搶臺市佔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台灣飲料市場一年規模上看5百億元,其中茶飲料就佔了4成,就連在今年10月結束合作關係的雀巢可口可樂,也引進新品牌進軍台灣市場,雀巢則是選擇新的夥伴,台灣愛之味食品生技集團,共同研發新口味茶飲,讓雀巢茶品系列,重新登場。

台灣愛之味食品生技集團和瑞士雀巢公司結盟,取得雀巢授權產銷10年合約,將負責台灣市場生產及銷售,這也是繼今年10月雀巢與可口可樂結束長達20多年的合作關係之後,第一個亞洲合作對像。

雀巢大中華區水業務總裁Gilles Duc:「我們選擇愛之味集團合作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們有很強的研發實力。」

愛之味食品生技集團總裁陳哲芳:「夏季的旺季都滿趕的。可能我們的生產線又要再增加。一條生產線15億,3條45億。」

業者砸重金,就是看好台灣飲料市場規模一年達5百億元,其中茶飲料佔比最高,約4成,東方茶包括烏龍茶、綠茶及谷物茶,西方茶則有紅茶、檸檬紅茶、果味茶等,一年市場規模分別各有1百億元。儘管雀巢和可口可樂結束合作,雙方仍不放棄台灣市場,可口可樂砸下1億元預算,行銷FUZE tea茶飲料,雀巢則是選擇新夥伴,讓雀巢茶品系列,重新登場。

雀巢大中華區水業務總裁Gilles Duc:「很不幸的,我們檸檬茶已經離開市場數個月了,但是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讓我們更貼近消費者,有助繼續發展品牌,並以最快的速度重新回到市場,回到消費者。」

第一生技集團董事長陳冠翰:「不管是從奶茶、功能茶、綠茶、烏龍茶,或是各式各樣的果茶,其實都是我們積極在開發的。」

這項新品計劃,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推出,由愛之味集團旗下的生技公司生產,未來是否有機會行銷亞洲市場,還有雙方待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