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習近平親定4戰區司令 聯合參謀長人選或生變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軍改後將設五大戰區,日前有消息稱,習近平已選定四個新戰區司令,陸海空三軍司令也將調整。外界一度盛傳軍改後最為核心的聯合參謀部掌門人將是蔡英挺,但日前相關消息透露又有新的變數,蔡英挺恐將另作安排。

據港媒南華早報中文網12月31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本輪軍改將成立的新五大戰略區,除了捍衛北京首都安全的中央戰區,習近平已選定東、南、西、北戰區的司令。據報導,消息沒有透露4名司令員的名字。

之前,東、西、南、北、中五大戰區中,南、北、中三戰區司令人選傳出。有消息說,北部戰區司令員人選是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南部戰區司令員人選是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中部戰區司令將由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出任。

知情人士稱,三軍司令也會在本輪人事調動中確定。總參謀部的兩名副部長,63歲的孫建國海軍上將和57歲的乙曉光空軍中將,可能會分別成為海軍和空軍司令。如果有關任命屬實,孫建國將取代現任海軍司令吳勝利,乙曉光則將取代現任空軍司令馬曉天。吳勝利和馬曉天將退役。

另外,此前傳出的消息稱,軍改後新成立的機構中,至關重要的軍委聯合總參謀部參謀長一職,將由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出任,不過,日前有媒體傳出聯合參謀長人選或生變。

南華早報的報導指,聯合參謀部的新掌門人並不是外界頻傳的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而是另有其人。軍方知情人士稱,蔡英挺上將可能錯過這次新戰略區領導任命的機會。

據稱,曾經擔任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秘書的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兩年前,曾獲得習近平提拔,使其成為最年輕的現役上將,也因此被視為一匹黑馬。

外界評論指,習近平希望將軍隊中所有團團伙伙清除,不可避免要觸及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時代靠買官上位的中高級將領,這些都可能成為習近平深入軍改的阻力。如果蔡英挺錯過任命屬實,這將是一個出人意表的安排。

據《內幕》此前報導,蔡英挺被認為還需要歷練,他下一步可能出任軍科院院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