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瘦成「錐子臉」 只因習近平一句話?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此前頻頻陷入負面傳聞的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在沉寂一段時間後於近日露面。12月30日,趙本山在京出席電影《過年好》定檔發布會,引起輿論關注。網友發現,僅僅離開公眾視線一年多,趙本山身形暴瘦,以致原本的圓臉已經變為「錐子臉」,而造成趙本山如此「憔悴」的根由,或許只因習近平去年文藝座談會上的一句話。

在淡出文藝圈一年多後,藉著電影《過年好》,趙本山又重新出現在大眾視野。據陸媒報導,12月30日,電影《過年好》在北京舉辦新聞發布會,除了導演高群書,主演閆妮、景崗山等明星外,觀眾意外發現久未露面的趙本山也出現在現場。

趙本山的出現迅速引起關注,多家媒體均報導了這個消息。從現場照片看,趙本山頭髮已經全白,身形明顯消瘦了很多,即便跟閆妮、熱依扎兩位女士站在一起,也能明顯的看出趙本山的臉瘦了很多,幾乎變成了「錐子臉」。

今年9月,中秋傳統節日前夕,由趙本山徒弟宋小寶等人蔘演的「歡樂小品喜劇匯」巡迴演出在石家莊首度亮相。演出結束後,宋小寶在接受了媒體採訪時提到了趙本山。他表示,趙本山仍然在進行一些公益演出,並聲稱,趙的年齡大了,也累了,該休息了。

他還透露,趙本山幾乎每天都和徒弟們一起打打籃球,「已經放下所有一切」,近一年來也確實瘦了很多,掉了40多斤肉。

鳳凰網的報導稱,這一年多來趙本山的確經歷了很大的「風波」。而一切都是從2014年10月的那場文藝座談會開始。

2014年10月,在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座談會上,網友意外發現趙本山缺席。同時,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中,特意提到了近年大陸文藝表演中的低俗化問題,稱「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

這句話後來被很多媒體解讀為對趙本山的敲打。此前,趙本山表演的「二人轉」和小品多次遭到文藝界批評,指其格調不高,內容低俗,一味迎合大眾感官娛樂等等。

11月,清華教授肖鷹就發文直言,趙本山的二人轉就格調低俗,不符合習近平文藝座談會的導向。

在此之後,趙本山的命運開始逆轉。繼缺席中央一級文藝座談會後,趙本山緊接著又缺席了遼寧省和鐵嶺市兩個級別的文藝座談會。一時間,原本很火的趙本山成為各家單位避之不及的對象。

隨之而來的,是趙本山的作品陸續遭遇厄運。原本預計在2015年2月播出的《鄉村愛情故事8》一直沒有了下文。包括老東家遼寧衛視在內的、近年來購買過多部本山傳媒電視劇的電視台,在各自的2015年度廣告招商會上均隻字不提該劇。

而本山傳媒力推的電視劇《爹媽滿院》在開播之日被緊急叫停,更是引發輿論猜測不已。

趙本山本人似乎也意識到了什麼。2014年12月8日遼寧省工商局注冊信息顯示,本山傳媒完成了一次股東變更。大股東由自然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變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趙本山以實繳出資額2450萬元持股19.6%,成為本山傳媒最小自然人股東,馬麗娟以實繳出資額2550萬元持股20.4%,成為本山傳媒第二大股東。

這個舉動被輿論解讀為趙本山已經對自己的未來有「不測」預感,提前做好了相關後事準備。

2015年1月17日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落馬,幾乎令趙本山的負面傳聞達到頂峰。魏俊星此前曾在鐵嶺(趙本山的老家)下轄的開原市當過市委書記,與趙本山關係頗為密切。海外媒體爆料說,魏俊星曾因走私遭中紀委調查,但最終被趙本山出面疏通關係後擺平。

2015年3月10日,趙本山在接受了鳳凰網的專訪時,承認自己壓力非常大,這些頻頻發生的事情已經把他「弄得方向感沒了」。他也承認,這是一次警告,讓他明白有人在提醒他,使他更清醒云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