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6年紐約華人關注的五件事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走進2016,熱鬧歡慶過後,無論是生活瑣事、鄰里話題還是世界大事仍然需要我們面對、思考,那麼在1月有甚麼事情值得留意呢?

2016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自然少不了選舉話題。這一年不但要由全民投票選出美國總統,還有國會議員和紐約州的參議員和眾議員職位的選舉。在曼哈頓華埠倍受關注的是,誰將會補上因為貪腐被定罪的原州眾議員蕭華(Sheldon Silver)留下的空缺。2016年沒有大規模的紐約市一級選舉,不過號稱「華埠市長」——中華公所主席職位的選舉也值得華人關注。

去年11月底和12月初,前眾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和參院前多數黨領袖斯卡洛(Dean Skelos)分別被判有罪,紐約州政府的「三巨頭」倒下兩個。2016年,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會有甚麼樣的動作,值得關注。

華裔警員梁彼得開槍誤傷人命案:將於1月7日正式在紐約開庭審理,梁家自費聘請的律師羅百能和科社玆,將採用何種辯護策略值得關注。目前已知的是,梁彼得使用的槍枝扳機的指壓存在問題及警局派遣新警員到複雜區域巡邏存在質疑。另外10萬美元律師費用的募集也還在進行中。

紐約曼哈頓的二大道地鐵線路,第一期工程計劃在2016年底通車,但是經歷了多次的工程延誤之後,這項MTA百年以來最大的地鐵線路擴建計劃是否能按時完工,還要拭目以待。

目前紐約市的冬天仍然溫暖如春,至今紐約還沒有像樣的雪,讓人們更加關注「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NASA表示,本次厄爾尼諾與1997-1998年那次創下有史記錄的厄爾尼諾強度和破壞力相當。在2016年的紐約,是否會持續暖冬,有待留意。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