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給習近平下套 法國記者揭內幕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被中共拒絕延期簽證的法國記者高潔,新年第一天被迫離開中國大陸返回法國。高潔表示,這起事件是「環球時報」給北京當局下的套,故意讓習近平難堪,給外界留下北京當局「專橫霸道」的形象。

環時社論激怒中國網民

高潔(又稱郭玉)是法國《新觀察家》雜誌常駐北京記者,她在2015年11月18日發表在《新觀察家》網站的文章中,描述新疆一處血腥的攻擊礦主事件「絕不類同於11月13日發生的巴黎恐襲事件」,這一事件更像是「地方性質的瘋狂事件」。

隨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及英文版「中國日報」發表社論,抨擊高潔的報導在恐怖主義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不明真相的中國網民隨之被激怒,高潔自己的臉書頁面上甚至出現了死亡威脅。

對此,北京當局拒絕延長高潔的記者簽證,並限令她必須在12月31日離開中國。中共外交部稱,如果高潔希望留在中國的話,要公開為她發表的報導嚴肅道歉。

高潔:北京當局「上了圈套」

高潔並未向中共當局做出妥脅,因此被驅逐出境。她在1月1日飛離北京時說,在她被驅逐的這件事上,北京當局「上了圈套」。

高潔在告別北京的最後時刻對法新社表示,「其實是環球時報決定要攻擊我的報導,以至於落入陷阱的中國(共)政府,不得不批准環球時報對我的指稱,這一事件非常危險」。

高潔表示,「這件事對北京沒有任何意義。弄得北京當局讓全世界十分驚詫。結果,呈現在世人面前的中國形象其實是中國並不想這樣出現在世界眼前的形象:專橫霸道,除此之外什麼也得不到」。

目前已經返回法國的高潔表示,在此之前,每逢需要續簽在中國的記者工作許可時,外國記者都曾遭遇困難但最終都獲得延長許可。但她成為近4年被中共驅趕的第一位西方記者。

劉雲山利用文宣系統給習近平難堪

據之前的報導,胡錫進控制的《環球時報》曾為薄熙來大唱讚歌,胡錫進挑釁溫家寶、習近平的事件也時有發生。評論人士認為,由劉雲山把持的中共文宣系統,表面服從習近平但背後搞小動作,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曾向大紀元表示,「《環球時報》劣跡斑斑,總編胡錫進背景複雜,力挺過重慶模式、力挺過薄熙來,而且在習近平當政後發出了很多陰招狠招。他舉例,最明顯就是曾經刊登大蛤蟆戰勝青蛇,暗喻蛤蟆就是『江澤民』,青蛇就是『習近平』。在香港當時佔中問題上也給習近平下套等等。所以胡錫進慣用春秋筆法來給習近平搗亂,常抓住習近平某句話塞進自己的私貨,把事情朝反方向發展。」

習近平上台以來,胡錫進常在其微博和《環球時報》上高調發表極左言論,令大陸民眾異常反感,他與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被網民諷為四大「五毛」。去年年初,網路流傳《2014年度中國人渣排行榜含集體排名》,胡錫進赫然在列,《環球時報》在「人渣集體」排名中高居榜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