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英美多地遇嚴重災害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新聞週刊(508)聖誕到新年,人們沒有迎來期待的紛紛白雪,而是綿綿洪災。英國北部和美國中、西部的居民來說,這場幾十年難遇的洪災的嚴重程度足以糟踐了這個一年中最溫馨的節日。英美政府正動用所有相關救助資源全力救災。新年伊始,讓我們一同祈禱,洪水儘快退去,當地居民能有新的開始。

民眾James Coutts:「我不知道要做啥,我們現在還深感震驚。」

民眾Carol Coutts:「我沒法繼續在這裏住了。」

星期二(12月29日),在英格蘭的北約克郡,人們目睹著一座18世紀的石橋上石塊落入水中,並隨後坍塌。且在隨後衝向河岸的潮水衝擊下四處奔逃。

一場大西洋風暴「法蘭克」席捲了英格蘭、蘇格蘭和北愛爾蘭部分地區。對這些地區的居民來說,這一年中最溫馨最令人期待的假期就這樣「泡了湯」。

斷電、河流決堤、樹木傾塌、交通中斷、航班延誤……這是英國7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洪水預警已經提升到30多年來的最高級別。12月初,風暴「德斯蒙德」(Desmond)才剛剛光顧過這裡,英格蘭和蘇格蘭西南部發佈過多次嚴重洪水預警,最高級別的預警高達「生命危險」。沒想到,在聖誕假期期間,英格蘭北部的約克郡、蘭開夏郡和坎布裡亞郡等多個地區又遭遇暴雨洪災,居民們被迫放棄溫暖的聖誕年餐,離開家園避難。

英國首相卡梅倫:「無論怎樣,遭遇洪災都是可怕的經歷,更不幸的,是發生在聖誕和新年期間,人們本該在家裏和全家人團聚慶祝。」

卡梅倫已經承諾,將投入23億英鎊用於防洪工作,並會對這筆資金的運用進行審查。據普華永道會計事務所估算,英國目前遭受的洪災,總共造成約45億美元的損失。

美國中西部也遭遇強風暴襲擊。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Dallas)地區,遭受20年來最強力的龍捲風侵襲,造11人死亡,15人受傷,多達1450處房屋被損,最強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320公里。禍不單行,奪命龍捲風後德克薩斯州又降下暴雪,並且低溫天氣將維持一個星期。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遭遇暴雪天氣,東部一些地區積雪高達八英尺,週末發生超過百起車禍。在密蘇里州(Missouri)和伊利諾伊州(Illinois),持續降雨引發的山洪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密蘇里阿諾德市居民凱拉梅克爾:「我們剛剛看到有一個人在划獨木舟,拍影片。這河流,幾乎是洶湧的水流,速度非常快,流量很大。我不知道大家都想去哪裏,但流水把我們困在這裡。」

密蘇里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州長都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尼克松已動員密蘇里國民衛隊,疏散受災民眾。紅十字會在當地建立了8個臨時庇護所。

密蘇里州州長 尼克松:「我們看到一些地區的降雨量,已經超過一英尺。(洪水)不僅造成河流水位大幅上漲,而且已經觸及到一些以前從未受影響的地區。」

過去一星期的極端天氣導致全美至少40多人死亡,超過2800趟航班被取消,大約4800趟航班延誤。

編輯:曉燕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