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揭秘大陸假火鍋 清水20秒變濃湯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中國大陸食品造假問題氾濫,假雞蛋、毒大米應有盡有,就連火鍋都可能是假的。近日,有大陸營養師揭秘假火鍋,加入一點豬骨濃湯味增香劑,清水20秒變濃湯,而且辣椒、牛肉丸等也都是假的。

最近有一位中國營養師在中共央視節目中亮相,親手示範怎樣製作假火鍋,全部材料也是化學制劑,加入一點豬骨濃湯味增香劑,清水20秒變濃湯。而且湯中一樣新鮮食材也沒有,辣椒精跟辣椒沒有半毛錢關係,牛肉丸裡沒有牛肉。

事實上,早在2013年香港《蘋果日報》就曾報導,大陸不法商家用低價買入狐狸、水貂、老鼠等肉,製成假「羊肉卷」,批發價只是真羊肉的一半甚至兩成,流入江蘇和上海,並懷疑流入上海當地的著名火鍋連鎖店小肥羊、澳門豆撈、譚火鍋、傣妹等。

大陸媒體稱,火鍋店採購「混合羊肉卷」早已是業界公開的秘密。由於羊肉價格高,羊肉卷常摻雜較便宜的豬肉或鴨肉,以壓低成本。報導指,羊是草食性動物,產量容易受到自然災害影響,成本較高,如果大陸餐廳羊肉價格在每公斤人民幣50元左右就要當心。

而各類「假肉」更是充斥中國各地市場。《南方都市報》去年11月份曾報導,4月至9月,廣東省廣州、深圳、佛山、惠州、東莞、江門、肇慶、河源等市破獲一批涉及問題肉及問題肉製品生產經營犯罪的系列案,涉及地下窩點155處,問題肉315噸,其中病死豬肉60多噸。

問題肉類中,包括加入食品添加非食用物質甚至違禁物質、濫用食品添加劑、濫用農獸葯等。

去年6月,惠州市一案使用工業鹽腌制「病死豬」熏肉達100多噸,銷售額達140多萬元。還有黑窩點被查出使用甲醛、松香等非法添加物。

據悉,人吃了這些問題肉及肉製品後,就像慢性中毒一樣,危害相當大。不少窩點的問題肉及問題肉製品甚至遠銷湖南、廣西、浙江、上海、陝西、黑龍江湖南等多個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