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江家父子被查已現五大前兆

在12月底,中國聯通原董事長、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查的消息公示後,大陸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文盤點了此前高官落馬的八大前兆,即「老部下、身邊人相繼出事」,「被中紀委約談」、「缺席重要公務活動」、被限制出境、被實名舉報、長時間「消失」、行為「異常」和容貌有明顯變化。盤點的目的顯然是在告訴大家,未來有哪些官員落馬,完全可以以此做參照找到蛛絲馬跡。

筆者曾在前文中列舉了曾慶紅要落馬的六大前兆,本篇要說的是江澤民和其子江綿恆被查的幾大前兆也已出現。

第一大前兆「老部下、身邊人相繼出事」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來。落馬的兩個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周永康、蘇榮、蔣潔敏、王宗南等高官皆是江澤民的親信,而不久前被查或被審的常小兵、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戴海波、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馬曉東等則與江綿恆有密切關聯。此外,江澤民的「大總管」曾慶紅、大馬仔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也不斷被敲打。最終指向誰,大家都懂的。

第二大前兆是被實名舉報。自2015年4月以來,大陸逾20萬法輪功學員、全球逾百萬人實名向最高法、最高檢舉報、控告江澤民的反人類罪行,而歷史上,還沒有一個最高領導人在活著時就被如此舉報。這樣的民意當局自然不會忽視。至於江綿恆悶聲發大財之舉,中紀委也或許接到了相應的舉報。

第三大前兆是長時間「消失」。自今年9月初江澤民在閱兵式上露面後,就「銷聲匿跡」。根據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日前的披露,江目前已形同軟禁,其警衛每個月被更換一次;此外,江的警衛還天天需要向中央警衛局報告江的行蹤,包括見了甚麼人等。而江綿恆在9月18日參加完上海科技大的開學典禮後,也同樣不見諸於媒體,是有意低調?還是被封殺?無論是哪種,都是不尋常的。

第四大前兆是被媒體嘲諷或冷落。去年9月,大陸有媒體發文嘲諷江的「文藝範」,並將其在國際、國內場合的「炫技」敘說了不少,再次驗證了江是「戲子」的坊間傳聞。而對於江對金錢的追逐、江老而不退、戀權干政以及江的八面玲瓏,大陸媒體亦一再發文暗諷。對於退休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前所未有的如此嘲諷,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至於媒體對江綿恆的露面處理也是頗有技巧。在報導2015年9月其參加上科大開學典禮時,新聞在首段點名錄取人數後,講述了由各院系負責人宣讀新生名單以及同步展示學生個人介紹,其後是上科大和一名院長的發言,最後才是身為校長的江綿恆做的報告。這樣的報導方式與此前完全不同,明顯是在冷落、淡化其的出現。江家父子遭此對待,說明境況堪憂。

第五大前兆是中紀委釋放了「擒賊先擒王」信號並揭示反腐偽規律,即退休等於「安全著陸」,「刑不上大夫」,「自己人不查自己人」等,暗示身為「賊首」的江澤民,雖然已經退休,但並沒有進保險箱,反而已進入射程。

至於江澤民的行為「異常」和容貌有明顯變化,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而江家父子當然不能也不敢出境,因為一旦出境,在多國起訴的江澤民將很可能無法回國。

上述前兆在告訴我們,抓江澤民、江綿恆已不是問題,而是在時機,一旦時機成熟,江家父子將會應聲落馬。#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