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港人大遊行 反梁任命港大校委會主席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一向不聽民意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在2015年底宣佈委任梁粉李國章擔任港大校委會主席,港大校友關注組等約20個團體星期日發起廢除特首任校監、捍衛院校大遊行,強調港大師生不要「黨委書記」,表明要向梁振英說不。

今次是踏入2016年三天內的第二次遊行,港大校友關注組等團體將從遮打花園出發,遊行到禮賓府,向梁振英說不。

大學不要黨委書記。

關注組對梁振英一意孤行委任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員會主席,表示「極度憤怒」。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我們譴責這種一意孤行的委任,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的特首,作為大學校監應該有的行為,我們希望他能夠改弦易轍。」

多位港大重量級畢業生到場聲援。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我們今年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講出我們的心聲,我們一定要向梁振英說不,梁振英下臺。」

資深大律師吳靄儀:「梁振英越是用這樣的手法,李國章將來越用這樣的手法,我們越會壯大的。」

港大教授戴耀廷:「大家要走出來表達我們對於一個這樣的政權的不滿。我們要告訴它,我們不要「黨委書記」,我們要一個有真正自治的香港。」

今次包括學聯及多間大學學生會學生也一起參加遊行。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三年級張同學:「李國章他以前擔任中大學校的時候,都用一些很強硬的手段對待不同的聲音,再加上李國章以前推動中大、科大及教院合併事件,都引起了很多爭議。我覺得他不是很適合擔任港大校委會主席這個職位。」

遊行隊伍抵達禮賓府後,參加者高叫口號並將黑絲帶綁在禮賓府的鐵閘上,大會宣佈有約3000人參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