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從蘇聯解體歷史推測中共的2016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趙培:2016年新年開始很多節目和評論節目開始預測2016年這一年的大事。咱們微視頻既不是先知,也沒有特異功能,只能從歷史上的事例去預測一下。中國現在是被中共附體的狀態,能與這個形勢可比的只有解體前的蘇聯。

從時間的順序上看,蘇聯解體發生在蘇共28大之後的一年。1990年7月,蘇共召開28次代表大會;1991年,蘇共就解體了,這是很多人都預想不到的。拋開所有的現實原因分析,蘇聯的解體好像是一件安排好的實驗一樣。

1990年7月,蘇共28大上關於蘇聯共產黨的前途的討論已經激烈化,為甚麼呢?人們已經厭惡並開始放棄,單單1990年上半年就有37.1萬人退黨,所以蘇共想辦法自救。這次代表大會上出現了好幾派自救的主張。

從大會的第二天開始就有幾千人在會場上示威,支持「民主綱領派」,這個派別也是葉利欽代表的派別,主張廢了蘇聯共產黨,改名為「民主社會主義黨」。說白了,就是徹底拋棄共產主義。同時還有一派叫「馬克思主義綱領派」代表,主張的當然就是回歸馬克思主義的原教旨。這是上天解體共產黨的第一次嚐試,黨內解體。很遺憾,戈爾巴喬夫沒有把握這次機會,走了中間道路,繼續政治和經濟改革,沒有放棄蘇聯共產黨。

天意不可違,蘇共退黨人數在28大之後劇增,到1991年7月一年的時間內有420萬人把黨證扔給書記退黨了。葉利欽在28大之後也退黨了,並且在1991年6月高票當選俄羅斯總統。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也開始退出聯盟奔向自由。

蘇共黨內的頑固派一看事情不好,在1991年8月19號發動政變,軟禁了總書記戈爾巴喬夫,把坦克開到了莫斯科。他們想不到的是俄羅斯總統葉利欽上街振臂一呼,軍人自覺遵守總統的指令退出市區,政變失敗。戈爾巴喬夫自己辭去總書記,並且「建議」蘇共解散,說白了告訴大家散夥,蘇共也就被掃進了歷史的垃圾堆。上天第二次解體蘇共的嚐試成功。

中共現在也跟蘇聯同樣的情形,經濟改革和政治改革在共產黨體制內舉步維艱,信仰、道德和環境的破壞已經讓民眾痛心疾首,人心思變,到2016年1月4號已經有2億2千3百萬人退黨團隊。中共的2017年19大前後將是解體的第一次嚐試,自動改名下臺。如果做不到,那麼將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被民眾趕下臺。

從時間上看,2016年將是中共經濟、環境和社會危機加重的一年,隨著軍改和19大的政權爭奪戰越來越激烈,中共也會進入崩潰的臨界點。中國當權者也會出現葉利欽這樣的有識之士提出中共下臺的主張。這就是中共的2016,被殺之前的斷頭飯。

這裡也糾正一個觀點,有很多人提出誰誰要做中國的戈爾巴喬夫,這是不對的,要做就做葉利欽。戈爾巴喬夫是被動放棄共產黨,而葉利欽是主動放棄的,從歷史功績上看,葉利欽是首功,歷史也給予葉利欽應有的榮耀,俄羅斯總統直到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