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獲與胡錦濤相同評價 習近平高規格設宴歡送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5年12月上旬,習近平在中共軍委擴大會議上讚揚提前退役的劉源上將「高風亮節」。3年前,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用同樣的詞也讚揚過胡錦濤。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對二人相同的讚揚是真心的,因為他們都用實際行動幫助他突破執政障礙。

2015年12月31日,中共軍中總後政委劉源已從軍中領導崗位退下的消息被中共軍方通過陸媒證實。劉源生於1951年2月22日,按照中共65歲退役年齡,劉源等於提前一個多月退役。

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披露,12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高度讚揚劉源「先憂後樂、高風亮節、胸懷磊落」,是他們一代人的楷模。

報導稱,12月初,習近平、李克強以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在中南海與劉源交談,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以最高規格接待。交談後,習近平、許其亮設便宴宴請劉源,表示歡送劉源之意。

交談中習近平明確表示,按政治表現,按各階段經歷的表現,劉源是完全有條件勝任軍隊領導職務的。

劉源是軍中第一個公開與谷俊山唱反調的將領,習近平軍中反腐拿下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過程中,被認為劉源立下首功。正值習近平軍改的關鍵時刻,外界認為劉源的退役對軍中人事安排起到「垂範」作用。

劉源在反腐中的「進」和軍改中的「退」,都是對習近平的鼎力相助,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對劉源「高風亮節」的讚揚和感激是真情表達。

習近平用同樣的詞讚揚胡錦濤

其實,習近平讚揚劉源使用「高風亮節」並非首次,3年前中共十八大後,在對胡錦濤的讚揚和感謝中也曾使用。

大紀元此前報導,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全退,將權力全部交給習近平,使中共的「老人干政」被廢除。

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會見18大代表時,高調讚揚胡錦濤:「帶頭退出黨中央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第二天,習近平在中共軍委擴大會議講話中,再次稱讚胡錦濤「高風亮節」。

據報,那次會面,胡錦濤和新一屆及其它幾屆中共常委,包括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宋平等元老悉數現身,但唯獨不見最愛作秀的江澤民。

外界評論說,胡錦濤的全退無疑「颳了江澤民一巴掌」,使「戀棧權位」的江澤民失去直接干政的支撐,為習近平擺脫象自己當年執政時的壓抑處境創造了條件。

胡錦濤的執政時期是2002年到2012年。期間,江澤民通過周永康的政法委、軍隊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多個層面把胡錦濤架空。

外界評論指出,習近平3年內能夠取得反腐打虎的巨大「收穫」,與胡錦濤當年裸退的「高風亮節」密不可分。習近平對胡錦濤的讚揚和感謝也出自真情。

責任編輯:文龍

【今日點擊】劉源免職背後有重大複雜背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