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 印緬邊境6.8級地震 西藏有震感

星期一,印度東北部與緬甸接壤的地區,發生了裡氏6.8級地震。中共官方報導說,西藏自治區普遍有強烈震感,西藏東南部的林芝、山南、昌都和拉薩等地,震感都很強烈,其中察隅、墨脫和波密縣震感十分強烈。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有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2. 沙特與伊朗斷交 撤回外交人員

星期一,沙特阿拉伯從伊朗撤回了外交人員。此前一天,駐伊朗首都德黑蘭的沙特大使館,遭到了伊朗示威者的襲擊和縱火。同一天,沙特宣佈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

此事的起因,是沙特在週六以「恐怖主義」罪名,處決了甚葉派教士尼姆爾(Nimr al-Nimr)和其他46人。

3. 拜神社 日本企業家求好運

新年之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數百名日本企業家,到東京的神田神社參拜,希望在新的一年裏交好運,生意紅火。

爲了打破持續了十幾年的經濟不景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試圖推動企業增加工資,很多大的公司已經同意適當增加工資,但中小企業的進展似乎並不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