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護照赴澳殺妻 中國富商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中國大陸富商趙諾(Nuo Zhao,音譯)持假護照入境澳洲,在珀斯殺害已經分居的妻子後潛逃回國,日前他被判處謀殺罪及企圖謀殺罪成立,判處終身監禁。

《西澳洲人報》週末版獨家採訪負責調查這起謀殺案的西澳警方重案組,還原了趙諾精心策劃謀殺妻子的全過程。

36歲趙諾出生於中國,在中澳等地經商。他在2010年9月持假護照從上海飛抵悉尼,製造自己沒有離開中國的假象,然後再開車抵達西澳。他事先埋伏於27歲已分居的妻子孫丹(Dan Sun,音譯)位於珀斯balga區的家門外,等孫丹駕車載著53歲母親康傑慎(音)回家時,趙諾先用鐵槌狂敲岳母的頭,然後再持利器殺害了妻子。

趙諾行凶後驅車返回新南威爾士州,然後離開澳大利亞,以躲避警方的追捕。事後還否認與案件有關。當時有兩輛汽車協助截停孫丹的車子,警方至今仍在尋找該兩輛車車上的人。

由於中澳雙方並無司法引渡條約,但如果受害者或犯罪者涉及中國公民在其他國家犯罪行為,中共當局將對犯罪者進行起訴。中方根據西澳警方提供的證據,對趙諾故意殺人提起公訴,於2014年開審。

報導說,由於案件涉及中澳兩地不同司法體制,雙方達成協議,中方承諾不判處趙諾死刑。

經過中澳雙方長達5年對此案的合作調查,上海中級法院三位主審法官上週對此案進行審判,趙諾被判罪名成立處終身監禁,其罪名包括謀殺妻子孫丹,和意圖謀殺當年53歲的岳母康傑慎。

檢方形容疑兇的行為實屬喪心病狂,罪犯出於貪婪及對財富控制慾望而殘忍殺害了受害人。

受害人父親孫嘉宇(音)告訴警方,趙諾毀了他的家庭,真兇伏法令他欣慰。

據報導,趙諾案發前曾在珀斯居住過幾年,在那裡擁有兩套房,是珀斯兩家進口公司的老闆,其生意還涉及亞洲賣淫業,亦有報導指他是一名兼職保安。

報導指,此兇案或與孫丹當年在中國旅遊期間,她與趙諾所生的女兒被趙諾綁架一事有關。當年孫丹兩歲的女兒琪琪(Kiki,音譯)在瀋陽家中被擄走,孫丹向澳洲當局求助,當局其後發現琪琪被綁架後身在澳洲,由趙諾的母親照顧。孫丹在澳洲當局協助下,花了近一年時間才得與女兒在珀斯重聚。

趙孫二人的兩歲女兒如今成了孤兒,據報當局已在澳洲安排一個新家庭照顧她,但女孩仍然可與祖父保持聯繫。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