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厄爾尼諾風暴報到 南北加州都下雨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從剛剛過去的週日開始,北加州本週再次迎來一輪新的降雨天氣。與此前降雨不同的是,本輪降雨是加州入冬以來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所帶來的第一場冬季風暴。受此影響,南加州本週二(1月5日)也將迎來一場大風強降雨天氣。

對於乾旱的加州來說,期待了好幾月的厄爾尼諾風暴終於來啦。天氣預報顯示,太平洋飄來的暖濕氣流將為舊金山灣區帶來持續一整週的降雨。最先一波降雨已於上個週日開始,第二波將從週二凌晨開始,預計降雨量在0.50英吋至1.50英吋之間。雨天將一直持續至週五,週六才開始轉晴。

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南加州本週二(1月5日)也將迎來一場大風強降雨天氣, 部分山區的最高降雨量可達到4英吋。

本輪一系列風暴將使塞拉山降雪,未來數天該地區降雪量將有望超過1英呎。

專家預計此輪降雨僅僅是個開始,另一輪厄爾尼諾風暴下週有望抵達加州沿海。未來兩週,加州部分乾旱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15英吋,各地水庫水位將會顯著上升。

目前氣象學家都在觀察,今年的厄爾尼諾現象是否比1997冬天那一次更強。如果未來三個月都會繼續這種降雨天氣,加州有望徹底擺脫四年嚴重的旱情。由於連續降雨容易引發泥石流和洪水等災害,加州居民需提前做好防護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