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內部講話猛料多 透視未來政局密碼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日前在大陸發行的《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一書,首次披露了習近平在內部會議中放出的一些猛料,將「新四人幫」等江派政變集團公之與眾。港媒對此評論認為,中央所謂的反腐「打虎」無疑是一場政治鬥爭,解讀習近平的講話,可以透視中國未來的政局密碼。

港媒「東網」1月5日發表評論文章《第五代內部講話訊息豐富猛料足》,文章稱,《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一書,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一部分習近平在內部會議中放出的狠話猛料也隨之公布,細細解讀,頗耐人尋味。

比如,習近平在去年一月初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猛烈批評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權力愈大、位置愈重要,愈不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回事兒。

他說,有的政治野心膨脹,為了一己私利或者小團體的利益,背著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內部分裂的政治勾當!習近平還說,有的人「熱衷乾的事目的都是包裝自己,找人抬轎子、吹喇叭,為個人營造聲勢,政治野心很大」。

「東網」評論說,這是中共官方第一次公開證實,與周、薄、徐、令這「新四人幫」的鬥爭,並不是簡單的反腐鬥爭。過去一段時間,民間一直流傳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令計劃等人發起了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新四人幫」先讓習近平做幾年空頭總書記,三年之後由令計劃接班;亦有披露稱「新四人幫」曾對習近平組織暗殺,十八大前習近平曾一度遇險,有十多天未出現在公眾視線。

評論認為,諸如此類的傳聞,各界將信將疑,既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如今習近平在內部的講話大批特批周薄徐令,並將與這些人的鬥爭上升到「搞分裂」的層面,這無疑徹底證實早前這一系列的反腐,只不過是打著整風為名,進行打擊「搞政治陰謀活動」者的政治鬥爭。

再比如,習近平去年二月在省部級幹部研討班上稱「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之後不久,中紀委網站刊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引發各界猜測,有海外媒體解讀慶親王是曾慶紅,最終引得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在全國兩會前夕,當著海內外媒體的面拿著稿子「闢謠」。但現在看來,關於「鐵帽子王」的傳聞並不是空穴來風。

「東網」評論說,諸如此類的猛料,在這本新書中還有不少,值得有心人士好好咀嚼,慢慢研讀,從中印證一些猜測,這也是解讀習近平執政思想與透視中國未來政局密碼的一本參考書。

相關視頻【禁聞】習近平痛批薄周及「太上皇」劍指江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