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公交車遭縱火 17死32傷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1月5日,大陸寧夏發生一起重大傷亡事故,一輛行進中的公交車突然起火,造成17死32傷。當局稱,初步判斷是人為縱火,警方已將嫌犯馬永平逮捕。

週二上午,寧夏銀川市一輛公交車突然起火,車上多人被困,消防人員稱10分鐘之後將火撲滅,但不少乘客已來不及逃生,造成17死32傷。

公安部門隨後稱,公交車應該是遭人縱火,涉嫌縱火的男子馬永平已被抓獲。

當地媒體報導,馬永平在加油站買了兩桶汽油後,搭上公交車,然後用打火機點燃汽油,再從司機座位的車窗跳出逃逸。下午被警方抓獲。

事件傳出後,網路熱議馬永平縱火的原因,很可能是馬永平在元旦當天寫下的遺書,述說為討回20萬欠薪,曾多次與賀蘭縣各級政府聯繫,但質疑官員收了黑錢而不作為。

對此,中共管制部門緊急下發輿論管制禁令,要求新聞網站控制跟帖評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