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子有下落了 陸媒曝光其非法獲利7.6億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中,其兒子周濱的公開信息非常少。日前,大陸媒體爆出了周濱的下落,被判16年的蔣潔敏曾經供出了周永康之子周濱和周永康侄子周鋒等人。二人違規「合作開發」六塊油氣田,隱秘獲利7.6億多元人民幣。目前,周濱、周鋒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

2014年大陸媒體傳出無錫籍商人周濱已被逮捕後,周濱便基本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不管被傳與之有密切利益往來的四川黑社會組織劉漢兄弟2014年受審,還是2015年周永康石油系、秘書幫成員接連受審,周濱的名字竟然從未被提及,其本人也似乎人間蒸發。

直到2015年6月周永康受審宣判,當時中共公布庭審詳情,周濱、曹永正等才重又出現。當時天津市第一中院對周永康案進行了不公開審理。證實周永康濫用職權,要求蔣潔敏、李春城(中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為周濱、周鋒(周永康侄子)、周元青(周永康三弟)、何燕(成都女商人)、曹永正等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使上述人員非法獲利21.36億餘元人民幣。

但自此以後至今已半年多,包括蔣潔敏等周永康親隨黨羽多人獲刑,唯周濱堂兄弟以及曹永正等人案件遲遲未見公開。

2015年10月,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任蔣潔敏,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在蔣潔敏的起訴書中,蔣潔敏曾經受周永康之託,利用職權為他人提供幫助。這「他人」便是指周濱和周鋒。

2016年伊始,大陸《新京報》披露了周濱、周鋒的最新下落,目前,周濱、周鋒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非法收益被收繳。周永康子侄違規「合作開發」六塊油氣田,隱秘獲利7.6億多元。

同時,周濱的第四個白手套、周濱的西南石油大學校友楊保東已被另案處理。這也意味著包括周濱堂兄弟在內,至今尚未接受審理宣判。

坊間所稱的白手套,指替別人把「黑錢」漂白,替別人打掩護的人。按此前媒體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被公開的白手套共有三隻,分別是妻子的娘家人、「中旭系」的實際控制人吳兵、周濱的大學校友米曉東。

案件知情人透露:2007年前後,新榮國際和中航世新組成的招投標聯合體順利中標。之後,楊保東、周濱、米曉東以收取代理費的名義,非法獲利1500多萬元人民幣,其中周濱米曉東共分得120萬美元,周濱得到其中的一百萬美元。

相關財務數據顯示,周濱通過股權變更的方式將秋海和德淦及四個區塊的合作開發權轉讓給吉林天卓,共獲款5.56億元人民幣,扣除投入,周濱實際獲利5.4億多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稱,從2013年12月份周濱被控制,到2014年7月前被批准逮捕,直到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周濱案時間跨度長達兩年多,是否另有枝節不得而知。

在當局公布的周永康最後陳詞中,周永康稱「我表示認罪悔罪;有關人員對我家人的賄賂,實際上是衝著我的權力來的,我應負主要責任;自己不斷為私情而違法違紀……」被外界解讀意圖包攬罪責。而此次媒體連番揭露,可能有意在釋放信號。當年,周永康案清晰化某種程度上正是從周濱浮出水面而開始,如今周永康案將再以周濱案收尾。

據了解,周濱是周永康與前妻王淑華所生長子,也是中共牽出周永康並最終撂倒周永康的關鍵人物。早在2013年12月初,包括周濱等周永康家族親屬便陸續被控制。只有周濱岳母詹敏利在美國而沒有被捕。同期被帶走調查的還有周濱堂弟周鋒以及其父母周元青、周永康弟媳周玲英,周元青在醫院被「看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速看周永康派系落馬 掌握中共政壇風向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