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腰圍正常嗎? 一招有效減少內臟脂肪縮腹法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你的腰圍正常嗎?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大於80公分,是內臟脂肪過多,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快拿起皮尺來量一量,腰圍超過標準也沒關係,日本抗老權威白澤卓二推薦「縮腹法」,可有效減少內臟脂肪。

腰圍代表內臟脂肪,腰圍超標就是腹部肥胖,內臟脂肪過多,是代謝症候群中最重要的危險因子。內臟脂肪堆積過多,會導致慢性發炎、胰島素阻抗、高血壓、高血脂、增加血栓形成,而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增加死亡風險。

久坐不動腰圍易超標

久坐不動是造成腹部肥胖、內臟脂肪增加的原因。國外研究顯示,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者,比少於2小時者,腰圍多出7.2公分,而心血管致死率更高出1.8倍。

要消除內臟脂肪,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多動少坐,如上下樓盡量少搭電梯,改走樓梯,工作每小時可起身到茶水間喝水或是洗手間,每星期至少從事快走、騎自行車、游泳等中強度運動150分鐘,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

「縮腹法」有效減少內臟脂肪

白澤卓二認為,消除內臟脂肪才能有效對付內臟型肥胖。鍛鍊軀幹內的肌肉、也就是深層肌肉(inner muscle),是可以達到改善內臟型肥胖的效果。

縮腹法操作:

挺胸站立,將背部貼服在牆壁上,縮小腹,保持姿勢10秒再放鬆。以這樣為一個循環,重複3次。

提醒,一定要邊做邊呼吸,才能有效燃燒脂肪,達到消除內臟脂肪的功效。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