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震驚世界 中國民眾緊急疏散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朝鮮1.6「氫彈」爆炸引發人工地震,不但震驚世界,更引起與朝鮮臨界的中國民眾恐慌,許多人被緊急疏散。

朝鮮時間1月6日上午10時30分,「氫彈」爆炸試驗造成劇烈地震。中國吉林有明顯震感。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的結果顯示,位於北緯41.30度、東經129.10度的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地震級別達到4.9級。而韓聯社報導,韓國測定的結果是里氏5.1級。

中國大陸軍事網站粗算,朝鮮第一枚「氫彈」達到約8000噸級當量。據悉,朝鮮本次核試,試驗地距中國邊境只有100多公里,位於中朝邊界的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均有明顯震感。

延吉市民反映,當時桌椅搖晃持續幾秒,有單位對室內人員進行了疏散。一高中操場地面出現裂紋,學生全部疏散,考試中斷。

據統計,此為朝鮮舉行的第四次核試驗。由於朝鮮核試地點距中國邊境僅100多公里,朝方在中朝邊境附近的核試驗,對長白山脈的地質穩定性(長白山天池是休眠火山),對地下水資源的破壞,特別是一旦發生核泄露事故,都會對中國東北造成歷史性的災難!

國際關注朝鮮

朝鮮宣稱成功試爆第一顆氫彈。消息引起世界輿論轟動,韓國、日本、美國等紛紛表態關注。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召集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研商相關情勢,責成國安單位密切關注,並指示政府相關單位審慎因應。

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正對豊溪里附近的情報進行精密分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朝鮮核試驗,稱將堅定地處理朝鮮核實驗事宜,並表示核試驗危及日本安全。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官員稱,日本可能增加對朝鮮的制裁。

日本NHK電視台1月6日報導,鑒於6日上午觀測到朝鮮東北發生疑似核試驗引發的地震,為檢測核試驗釋放出的放射性物質,美軍將出動飛機前往朝鮮半島上空,以確認朝鮮是否進行了核試驗。

至發稿前,中共官員尚未對朝鮮本次核爆發表言論。有分析認為,朝鮮本次核爆將加劇中共與朝共間的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