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貨貿赴中?鄧振中澄清非偷跑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電】國台辦昨天宣布開放三個「陸客中轉」試點城市,而經濟部昨天先斬後奏,閃電宣布,今天前往北京進行貨貿技術性諮商,遭外界質疑有偷跑嫌疑,經濟部今天大動作澄清。

經濟部長 鄧振中:「不會有農產品全部開放的這個事情,故意傳遞這種消息的人,他這是故意扭曲,故意要毀壞好不容易進展到今天這個地步的貨貿。 」

經濟部長鄧振中,選在國民黨立院辦公室,召開說明記者會,一開講就先反擊外界批評兩岸談判又偷跑的聲浪。

經濟部長 鄧振中:「有些農產品台灣根本就不生產,如果能夠換來更大的市場,我們為甚麼要把自己侷限說,絕對不能夠開放,整個情勢不一樣了。」

話鋒又一轉,試圖為談判內容做解套。選戰前敏感時機,經濟部昨天無預警通知,派員前往大陸進行貨貿技術性諮商,引起在野黨團、民間團體,一陣譁然,質疑馬政府選前偷跑,加上國台辦動作頻頻,難道是想規避立法院與全民監督嗎?

經濟部長 鄧振中:「可能時間有一點急,但是呢,絕對沒有黑箱,協議按照我們的憲政體制,協議必須要經過立法院通過的,所以我在這邊說明一下,沒有人能夠偷跑,我希望大家對於我們民主制度,要有信心,這麼重大的事情,他是沒有辦法偷跑的。」

經濟部表示,中韓FTA效應逐漸顯現,台灣企業出口競爭力受到威脅,因此兩岸經貿談判不能等,至於第十三輪貨貿談判是否會趕在選前登場?鄧振中認為可能性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