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禁聞之五】郭伯雄到艾寶俊 江系官員多落馬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被視為江澤民「軍中代理人」的徐才厚、郭伯雄今年一死一落馬,江系重要成員周永康被判刑,與他有牽連的官員,和他曾把持的政法系統都陸續遭到清洗。甚至被稱為江澤民老巢的上海,今年也突破了「無虎」狀態。反腐被認為進一步逼近終極大老虎。

今年3月,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在香港《鳳凰衛視》的訪談節目中爆料,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腐敗極為嚴重「軍隊成了他們家的了,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

當時級別高於徐才厚的「軍委領導人」只有胡錦濤。香港《蘋果日報》的文章說:「習近平豈會再犯軍權旁落的錯誤?」

徐才厚在今年3月死去,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在7月被正式宣布開除黨籍,移交司法。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兩個人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他們貪污腐敗的那些錢,很可能和江澤民是利益共享的,通過對兩個人的審判,一定會涉及到江澤民。」

在官媒宣佈郭伯雄落馬僅一小時後,《財新網》就發表長文《郭伯雄沉浮》,直接點名江澤民。

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9月1號也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紮堆 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直接點出:『老闆』是誰?江澤民是也。『老闆』會不會被揪出?人民群眾拭目以待!

另外,從今年1月15號起,軍方已經公佈了46名軍級老虎落馬,包括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

除了軍中勢力,江系重要成員,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今年6月11號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的餘部,和曾經把持的政法系統也持續遭到處理。

從10月12號至14號,周永康的6名親信被集中判刑或審判。其中: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610」頭目李東生,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都受審。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永春都被判20年。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獲刑16年、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判13年。

在政法系的還包括,原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今年1月被抓。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2月被雙開移送司法。

而周永康的「心腹大秘」周本順原本脫離了政法系,調任河北省委書記,但在今年7月也落馬。

被曝料與周永康結盟的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在今年7月20號也被逮捕,他打造的『山西幫』也先他被清除。

以上這些正部或副部級高官中,多人都被曝曾積極跟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實際上把郭伯雄、周本順拿掉以後,外圍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核心就剩下江和曾了。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也進入了中紀委的視線之內,上海轉來轉去,最後的落腳點就是江綿恆的問題。」

藍述:「當反腐進入上海以後,就直接針對江澤民本人了。」

而上海也在今年打破了「無虎」的狀態。11月10號,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落馬。香港《爭鳴》雜誌曝料說,艾寶俊仕途的關鍵,得益於一位姓夏的江澤民親戚。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也披露,艾寶俊涉寶鋼和自貿區雙重貪腐,跟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上海市委巡視組年底已經進駐上海12家單位,被巡視對像涉及江澤民家族的多個核心利益領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統等,包括江綿恆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

外界認為,習王「打虎」,正在向中心收網,上海作為「終極老虎」江澤民的老巢,正面臨徹底清算。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