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禁聞之六】官民皆論 中共執政不合法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中共的執政合法性在今年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僅當局高層提到「亡黨危機」,民間也就「共產主義信仰騙人」展開論戰。在這樣的情況下,主動退出中共組織的人也越來越多。請看「十大中國禁聞之六」:官民皆論 中共執政不合法。

今年,中共的執政合法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今年是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海內外圍繞「誰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發生論戰。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利用抗日的幌子來發展實力,它還和日本的有關部門勾結起來,打國民政府的軍隊,在整個抗日戰爭中,共產黨沒有打幾場像樣的大戰,它掛在口上的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規模)都是非常小的。」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我們只有了解了歷史,才能了解中共現政權的來龍去脈,我們知道了它的來龍去脈,我們才能了解到它在歷史上是一個出賣中華民族,顛覆中華民國,破壞中國人民抗戰的一個政黨。這個政黨不具有在中國進行統治的合法性。」

在中共自稱的歷史合法性被證偽之際,中紀委書記王岐山9月9號在會見60多位國外前政要和知名學者時,公開提到「中共的合法性源自於歷史,是人心向背決定的,是人民的選擇」,同時承認中共的合法性正面臨很大挑戰。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號「學習大國」也發表解讀文章說,「提出合法性問題,蘊含著深刻的危機意識」。

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以上的官員,第一次論述中共「合法性」的問題,儘管近幾年來,胡錦濤、習近平也多次提過「亡黨危機」。而王岐山在「大閱兵」剛過,就突然打開禁閉了60多年的「潘多拉魔盒」,也被認為釋放信號。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王岐山在講『合法性』的時候,我說他是『正話反說』,實際上在講『中共的不合法性』。雖然他是替中共的合法性辯護,但實際上是暴露了中共的不合法性問題,實際上是開創了一個討論中共合法還是不合法的話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任何的政權要能夠成為一個合法的政權,在政治學上意義就是要有人民來為它背書的,從具體形式上要有人民的選擇,就是選舉等等。因為中共在歷史上從來都沒有在任何地方登記過,而且它也沒有舉行真正的選舉,它是靠『槍桿子裏出政權』打下來的。如果不再由人民的意志來決定政權的話,那麼這個政權就存在危機,這就是執政危機的根源。」

而「人民的意志」不久之後就在大陸社交平台微博上顯露出來。

共青團中央9月21號在微博上老調重彈「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句口號,受到網絡大V、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反駁:「曾經被這個口號騙了十幾年!」由此引發官方和民間在微博上就「共產主義」信仰展開辯論,民間的抨擊之勢一發不可收拾,高層領導不得不授意任志強刪貼,以平息輿論。

李天笑:「這個政權,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已經被人民所拋棄了。不管它過去是用暴力和謊言,或者用經濟的『成果』等這些作為『合法性』的基礎,今天這些東西已經不能夠再作為它賴在臺上的基礎了。」

在中共合法性備受質疑的同時,退出中共成為越來越多民眾的選擇。今年是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11週年,已有超過2.2億華人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而今年有民眾在退黨聲明中說,自己去政府部門辦事時,被政府公務員勸說退黨。

編輯/尚燕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