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李春姬播氫彈試爆 「肝膽俱裂」聲音招網友爆笑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就在外界震驚朝鮮無預警第四次核爆,紛紛譴責之際,中共《環球時報》卻高讚朝鮮七旬播音員「聲音可讓敵人肝膽俱裂」。引來網友恥笑嘲諷。

1月6日中午,朝鮮官方電視台發布消息,宣布在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指示下成功進行了首次氫彈爆炸試驗。

電視畫面顯示,播送這一重磅消息的,是年過七旬的著名朝鮮主播李春姬。中共《環球時報》報導中,以「七旬李春姬播發氫彈試爆消息,聲音可讓敵人肝膽俱裂」為題,稱讚李春姬在誦念新聞稿時「語氣鏗鏘」。

報導還歷數了李春姬的「光榮」履歷,1943年出生於江原道通川,從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演員系畢業以後,從1971年2月以來已經擔任了39年播音員,曾榮獲朝鮮播音員最高榮譽「努力英雄」稱號。多年來,在電視上譴責韓國、日本和美國,以及類似朝鮮兩次核試驗等軍事成就的新聞,都由她播報。

2012年,隨著金正恩掌權,朝鮮電視界出現相應的「新老交替」,啟用了一個20多歲的年輕女主播,換下了李春姬,李春姬逐漸退居二線。但2012年關於朝鮮「光明星3號」衛星的新聞,以及2014年關於金正日祭日的新聞,都是李春姬播報。

報導中竟然分析說,李春姬「鏗鏘有力」的聲音能讓網友「提振精神」,可能是此次氫彈試爆的消息再次由她播出的原因,「因為只有她的氣勢,才能播報這樣的重磅消息」。

網友熱議

《環球時報》對李春姬「讓敵人肝膽俱裂」播音的讚揚,引發網友的跟帖嘲諷熱議,與其評論大相徑庭。

北京市網友點評:這個聲音象鵝叫一樣難聽。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敵人肝膽裂不裂我不知道,至少我看了想笑。

外星網友:聲音女不女男不男,讓敵人肝膽俱裂是人話嗎!

黑龍江省伊春市網友的評價是:好似垂死掙扎。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不是肝膽俱裂而是噁心想吐。

真心無始:大媽罵街就要這樣的。

廣東省網友:雞皮疙瘩掉一地。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網友:不由自主的笑。

點贊就是聚財:敵人是不是肝膽俱裂不知道,倒是把咱們延邊學生嚇得鳥獸散。

來電顯示:無知者無畏!噴子無敵。

廣西壯族玉林市網友:什麼叫竭嘶底里?這就是。

江蘇省南京市網友:肝膽劇烈?膀胱劇烈吧!!笑得尿失禁!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朝鮮有氫彈對中國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