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費電子展 智能電動車超搶眼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2016年科技界年度盛事,國際消費電子展,週三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拉開帷幕。不少廠商已經先行發表展前記者會,展示新一代技術,其中智能汽車聯網成為焦點之一。

加州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Faraday),趕在CES展前,發表全電動概念車款FFZERO1,外觀更類似賽車,採單人座設計,擁有1000匹馬力,3秒內能完成,0至96公里的加速,可說正面向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挑戰。

另一家汽車大廠福特,也在五號發表新一代自動駕駛車,搭配最新LiDAR感測器,並允諾將計劃把自動駕駛車測試車隊擴編至30臺,好加快開發進度,但並沒有透露是否與Google進行合作。

福特CEO Mark Fields:「這種全新的傳感器技術在設計上更突破,它對自動駕駛技術產生巨大影響。」

自駕車、電動車、車聯網成為今年CES大展上,必看重點之一,有超過115家汽車科技公司,發表新款產品,掀起話題。

而台灣品牌Gogoro,除宣佈參展,也發表GoCharger電池座,方便使用者設置在家中或商店內,隨時進行充電,並以免費推廣為號召,拓展能源網路共享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