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危機 歐盟四國商談邊境政策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進入新的一年,難民危機持續困擾歐洲國家。週三,歐盟移民事務官員與德國、瑞典和丹麥部長,舉行四方會談,商討邊境政策,應對難民危機。

自週一起,瑞典和丹麥政府實施邊界管制措施,遏阻新一年規模龐大的難民潮。

不過,歐盟擔心其他締約國會效仿此舉,加強邊境管制,形成骨牌效應。

週三,歐盟官員與德國、瑞典和丹麥部長,舉行四方會談,商討邊境政策

歐洲移民事務專員 阿夫拉莫普洛斯:「我們一致同意,必須落實申根和自由流動公約,顧及民眾和經濟。不錯,有採取特殊措施。我們認為要保持最低限度,並儘快恢復正常。」

根據申根協定,如果締約國認為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可以增設邊境檢查,但期限不得超過6個月。

德國表示,歐盟各國必須加強合作,真正執行邊境管制。

德國副內政部長 施羅德:「歐洲目前的問題是,我們沒有一個有效的邊境控制系統,特別是在希臘-土耳其邊界。我們必須正確應用歐洲庇護系統。」

荷蘭週一接替盧森堡成為新一屆歐盟輪值主席國。荷蘭政府當天表示,希望歐盟能夠達成統一的邊境政策,共同處理難民標準以及移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