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懼風暴降臨?河北官場大動靜 急與周本順撇清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中共河北省委在新年前的一個月內10次開會談反腐,而其中有一半都在批評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官方媒體在報導時還特別強調,會議方案由中紀委和中組部兩大機關「特批」。那麼,河北省為何突然這麼大動靜?河北官員又為甚麼急與周本順撇清?一起來看下面的分析。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底,中共河北省委高密度推動所謂「黨風廉政建設」,僅常委集中或單獨參加的活動中,就有十次大談反腐,其中有一半提到了周本順

報導列舉說,在省委常委會、省人大常委會,以及周本順長期浸淫的「政法系」工作會議上,周本順成了避不開的話題。省人大常務副主任宋恩華還專門提出,要深刻反思周本順嚴重違紀問題上的責任和應該汲取的教訓,徹底肅清其對河北工作和人大工作的不良影響。報導形容,周本順染指之處,各級官員反思深刻。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鑑:「這些官員的這種緊張,他們也可能確實感覺到了中國政壇可能到來的一場風暴,希望自己能從這個事情中摘出來。周本順只是一個代表,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這些人動掉了,對江澤民、曾慶紅的公開處理,應該是一件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事情。」

周本順是周永康集團中最後落馬的秘書,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棋子。

去年7月,著名媒體人姜維平,引述北京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河北幫」在周本順的帶領下,秘密聯繫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建立攻守同盟,消極怠工,故意搞事,牽扯當局精力,同時在北戴河會議前夕,串聯江澤民和曾慶紅,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以此在北戴河會議期間發難,拉習王下馬。

因為這份文件提前外洩,才造成本不想在京畿重地大動干戈的習近平立即反擊,將周本順拋出。

日前,《河北日報》在報導河北民主生活會時,頭一句就點出,這是「根據中央紀委和中央組織部批准的方案」。

大陸微信公眾賬號「長安街知事」發文說,遍查其他省份的民主生活會,只有河北公開報導:會議方案要由中央兩大機關「特批」。而且監察部副部長陳雍、中央紀委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組組長喻紅秋,到會全程指導。可見,周本順的政治問題已經嚴重到了何種地步。

李善鑑:「說明周本順這個事情遠遠還沒有完,像政變這個事情,儘管海外很多媒體都報導了,可是當權人還是沒有挑開的一件事情,都是以貪腐的名義來做的,可是整個官場幾乎都是腐敗的,有些事情對中國人他就講不過去,我覺得對整個邪惡集團的頭的公開宣佈,確實是勢在必行。」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鑑指出,對於中國目前的經濟、政治和社會來說,貪腐不是唯一的問題。最重要的問題是,江澤民在執政和垂簾聽政期間,進一步毀壞了中國的經濟、政治秩序,特別是鎮壓法輪功給中國帶來了不可挽回的真正危害。

而對於周本順本人來說,正是踏著法輪功學員的血跡,在迫害中不斷陞遷。2000年,周本順從湖南邵陽市委書記躥升至湖南政法委書記,而後不斷陞遷,直達中央政法委秘書長。2013年,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後,周還是不遺餘力的迫害法輪功。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因為法輪功是信仰真善忍的群體,是一群好人,只有那些壞人才會在鎮壓法輪功方面大打出手,一般有道德底線的人,不忍心對這些善良的正義的淳樸的老百姓大開殺戒的,而這些人因為道德特別淪喪,所以特別貪腐。」

李善鑑指出,正因為周本順欠下法輪功太多的血債,才兩次冒險參與江澤民集團的政變,企圖達到維持迫害法輪功局面的目的,以免遭到清算。

姜維平指出,假如抓捕了江澤民、曾慶紅,習近平、王岐山引領的反腐大業,必將在中國引發影響世界的大變革。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