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寧夏縱火焚車者就是《殺人回憶》中的姦殺者 是暴政之子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 最近,寧夏一個男子縱火燒了公交車,嫌犯馬永平已經被抓了,這件事和2010年發生的幼兒園砍人事件極其類似,都是故意去報復社會,馬永平說寧可下地獄也要引起社會的注意,原因就是他作為一個農民工被欠薪水20多萬,討薪三年沒有結果,而且妻子離去、父子兄弟反目,更被高利貸追殺。

我相信社會對這種暴力事件進行譴責是非常正常的,你有事找政府,找老百姓幹什麼?以任何理由殺人都是極端錯誤的,而他自己也講得很清楚,他寧願下地獄也要引起社會的注意。

我曾強烈推薦大家看看韓國電影《殺人回憶》,中國發生的這件事情就是電影裡面案件內在精髓的翻版。我跟大家講過,今天的社會是過渡性的社會,社會的最底層就是被權力者本身殘酷壓榨的層面。這些人無力抗爭的時候只能找比他們更弱的人宣洩。

影片中,一個男人在雨夜裡放著音樂,他希望一種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在那種制度下他沒有,所以他只能轉變成姦殺和侮辱女性。寧夏那名男子也是類似。影片中最點題的就是結束的時候,殺人者又回到了他第一次殺人的地方,跟警察是前後腳,在韓國有了民主制度之後,這名姦殺者找到了自己的生活,他不用再在雨夜去姦殺女人了。姦殺者是罪惡的,但影片中描述的這種罪惡是那個制度造成的。

寧夏縱火者寫下的犯罪原因也同樣如此。共產黨消失了,這樣的人犯罪的原因就沒有了。共產黨不消失,明天這樣的案件還會發生。因為林子太大,什麼樣的人都有。這就是當今社會最真實的場面,最現實的一幕。透顯出社會混亂和社會變更的過程。

與此同時,今天中國放棄生二胎的限制,不用準生證了,以前在家幹什麼還得跟黨組織匯報,要不是這樣會給社會添麻煩。這都是黨的政策。所以,那個社會就是管制的社會。正常的社會應該是服務於人的社會,你有任何事情報警,警方要給你服務,因為他們拿到的錢是包括你在內的納稅人的錢出的。他們必須得給你服務。

在中共的體制下,是管制的社會,維護社會治安,把人都當成動物去管制。所以,他們從你身上拿走的錢,是偷走的,搶走的,沒人知道。然後警察說是共產黨養活了他們。不是老百姓養活的。所以,有些警察就可以當狗來咬老百姓。而共產黨偷的是老百姓每天辛辛苦苦掙的錢中不知比例的一個數字。在海外,納稅人的錢花到哪裡了都是清清楚楚的。這就是服務社會和管制社會間的根本區別。兩個社會的說法都叫「為人民服務」。

我在節目中一再跟大家說,中國社會正處於一種轉型的、大變更的年代。這就是天滅中共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人走的正,有人走的偏,但是擋不住這個潮流。然而,無論誰做什麼都會有相應的報應。有好報,也會有惡報。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