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外洩 惡臭不止 南加州進入緊急狀態【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美國南加州瓦斯公司(SoCal Gas)一座儲存槽,從去年10月甲烷與其他氣體,每天外洩高達1200噸,附近居民抱怨惡臭難耐並導致他們生病,為此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

美聯社報導,洛杉磯郡以及學校委員會已先宣布緊急狀態,將鄰近地區兩家學校學生遷出。

布朗在聲明中說,他宣布緊急狀態除了基於「波特農場」(Porter Ranch)當地居民需求,也為了因應地下天然氣儲存設備「時間拖長且持續」的外洩狀態。

報導說,由於當地居民長期抱怨惡臭導致身體不適,鼻出血、作嘔與其他輕微症狀,除了對南加州瓦斯提出集體訴訟,並帶離他們在社區學校就讀的小孩。

為此南加州瓦斯公司目前已出資協助數百個家庭遷居安置。

在此之前,南加州瓦斯曾向外界表示,這座位於亞里索峽谷(Aliso Canyon)儲存站外洩修復需要數個月,但堅稱甲烷會快速在空氣中揮發,外洩氣體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