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軍改的「用人秘訣」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在軍改過程中,軍區高層的人事變動引發外界關注。有消息人士還透露,軍改新領導層只是一個過渡團隊,習近平必需防著江派人馬,警惕任何可能的背叛。在用人方面,習近平不認為能力是決定稱職任命的關鍵因素,唯一重要的是忠誠,這才是最關鍵的因素。

1月7日,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共軍區新成立了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軍改中高層將領將繼續以陸軍軍官為主,領導關鍵的聯合參謀總部和五大戰區。

2005年,江澤民從中共軍委退位後,軍區就以徐才厚和郭伯雄為江的軍中代理人,把持著軍權。據消息人士透露,這就是為什麼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被邊緣化。蔡英挺曾擔任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左膀右臂。

港媒此前報導稱,張萬年曾是江澤民的心腹。在江澤民掌權時期,幫助江以貪腐治國。江澤民本應在2002年全退,但因江迫害法輪功害怕下台後被清算,因此與緊跟江在軍隊迫害法輪功的張萬年合謀「兵變」。

在同年11月13日,中共十六大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發難「逼宮」胡錦濤。張萬年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並以此否決此前已定的江全退的決議,迫使胡錦濤同意了江留任。去年1月,張萬年病逝。

在習近平眼中唯一重要的是忠誠

報導稱,61歲的蔡英挺將擔任解放軍軍事科學院院長,是一個虛職。消息人士稱,軍區新領導層只是一個過渡團隊。習近平必需防著江派人馬,習需要警惕任何可能的背叛。另一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稱,習近平不認為能力是決定稱職任命的關鍵因素。唯一重要的是忠誠。

消息人士還稱,新成立的五大戰區的司令,都是前軍區司令,但他們的權力大本營,部分會南北對調,或從東移到西。

2015年12月31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其中6名高層軍官的人選是: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政治委員劉雷,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政治委員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政治委員劉福連。

梳理髮現,這6位高級軍官中,包括3位上將和3位中將。其中,魏鳳和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從年齡上看,6人均為「50後」。其中,高津最為年輕,生於1959年。

首任陸軍司令李作成的經歷,引起了眾多媒體的關注。李作成曾任陸軍第41集團軍軍長,在此期間,李作成挪走了江澤民在41軍設置的標語牌後,被江降職。10多年「原地踏步」的李作成直到習近平掌軍權後,才重獲重用。李於2013年8月升任成都軍區司令員。有分析認為,習提拔李作成當首任陸軍司令員,這對江澤民本人處境更不妙。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