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暴跌 帶動歐股下滑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週四(1月7日),中國大陸股市暴跌,盤中兩度實施指數熔斷,暫停交易,上午總計僅交易13分鐘就提早收盤。受到中國股市影響,歐亞洲其他國家和歐洲主要金融市場週四上午也呈下跌趨勢。

做為指標的滬深300指數在開盤一小時內, 兩度觸發熔斷機制,跌幅超過7%。

上證綜指報3115.89點,跌245.96點,跌幅7.32%。深證成指報10745.47點,跌979.41點,跌幅8.35%。

香港股市也跟隨著下挫,中午收盤恆生指數下跌501.42點,跌幅2.39%,暫收20479點。

市場分析師指出,陸股出現盤中暫停交易,可能導致一些投資者在港股進行對沖,刺激港股急跌。

亞洲股市受到帶動,相繼下滑。日經指數下滑1.8%, 韓國綜合股指跌1%。台灣股指均告跌。

歐洲股市也隨之出現骨牌效應,開盤後主要股指下跌超過百分之二。

巴德爾銀行資本市場分析認為,中國股市對世界經濟的影響顯而易見。

巴德爾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 ROBERT HALVER:「中國對世界經濟很重要,現在我們再次看到中國經濟放緩。德國對中國的進出口尤其受到影響,不過,我相信新一個五年計劃到來之際會出現好轉。」

儘管金融專家態度樂觀,但未來走勢還不明朗,投資人多傾向於保持謹慎。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