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氫爆激怒國際 美日韓擬實行最嚴厲制裁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朝鮮週三宣佈氫彈試驗在國際社會激起強烈譴責。美國總統歐巴馬分別和韓國總統樸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三國領導人同意將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朝鮮的挑釁行為,對平壤實行最嚴厲的製裁。

韓國總統府週四發表聲明稱,歐巴馬與樸槿惠通話,重申美國對韓國的安全承諾,並強調他將與韓國密切協調,對平壤採取最為嚴厲和全面的製裁。

韓國一名軍方官員表示,韓國正在和美國商討在朝鮮半島部署美國戰略武器。

同時,韓國總統府宣佈,從週五起恢復向朝鮮的高音喇叭宣傳廣播,以此回應平壤「嚴重違反」改善兩韓關係的協議。

朝鮮的挑釁行為激起韓國人走上街頭強烈抗議。抗議者舉著寫有「金正恩滾出去」的字牌,焚燒金正恩的模擬人像和照片。

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兩人承諾將共同推動安理會法案、加強制裁朝鮮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一致認為,朝鮮的挑釁行為不可接受,日美兩國將牽頭促成聯合國安理會做出裁決。」

對於朝鮮公然違反國際公約,美國眾議院考慮通過一項法案,擴大對朝鮮的製裁,並針對與朝鮮有業務往來外國企業,實施更嚴厲的懲罰。

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已召開緊急會議,草擬新的決議制裁朝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