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集團紀委書記被查 曾與郭廣昌同日被帶走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月7日,來自中共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消息,上海市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原專職委員季剛,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據稱,季剛是去年底曾與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同日被帶走。

值得注意的是,被調查前,季剛已經離開了上海市檢察院,目前擔任復星集團紀委書記、總裁高級助理兼廉政督察部總經理。

季剛在加入復星集團之前,在上海市檢察院工作20多年,被稱為上海「魔鬼公訴人」,「上海灘公訴總教頭」。

季剛成名很早。上世紀90年代初,他因辦理了上海潘平毀容案而成名。他也曾在2008年被外界廣泛關注的楊佳案中,擔任公訴人。

據公開資料顯示,季剛在2012年上半年已在復星集團擔任紀委書記。從公開報導看,季剛在復星集團主要負責廉政、內審工作。

此前有消息稱,2015年12月10日,中紀委直接將復星集團董事長、中國大陸第四大富豪郭廣昌押往北京,與郭廣昌一起被帶走的,還有復星集團紀委書記、總裁高級助理兼廉政督察部總經理季剛。目前,並不清晰季剛被調查的具體原因,以及對復星集團有何影響。

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季剛被查應跟復星集團郭廣昌有關。

搜狐財經曾披露,12月10日,紀檢官員在郭廣昌的辦公室問過話,話題涉及11月10日落馬的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當天下午郭被傳「失聯」。

復星執行董事兼總裁汪群斌,當時在郭失聯後向媒體表示,郭正在協助調查,明後天就能出來。隨後,12月14日郭廣昌現身復星集團年度會議,其後又有傳其現身紐約。郭廣昌現身被外界認為並不代表其已經自由,應該是有相關限制條件的。

鄭恩寵分析說:「1月4日,是節後工作日的第一天。韓正會見上海民營企業的代表,大概有六、七個單位,但找不到復星集團的代表。如果郭廣昌還在美國的話,也應該派總裁或其他代表出面。如果講上海的民營企業家,沒有復星集團的話,在上海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鄭恩寵認為,復星集團在上海已經沒有影蹤了,其他地方也沒有郭廣昌的消息。他不可能去美國這麼長時間,公司的大量業務需要處理。所以他認為季剛出事應該跟郭廣昌有關。

此外,郭廣昌失聯事件引爆去年底最強震。就在前一天(1月6日)晚上,有消息人士傳出消息,郭廣昌身邊最緊密的幾個人之一美特斯邦威董事長周成建當日下午被警方帶走,目前尚不知其被帶走的真正原因。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