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沒好貨 加拿大廣播公司曝光名牌直銷店商品質量差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市場天地」節目(Marketplace)報道,名牌商品直銷店中的商品雖然便宜,但往往質量差於零售店銷售的同品牌同規格的商品。

便宜沒好貨

名牌商品廠家直銷店,過去是打折銷售那些零售店的過季商品、過多的商品、或是有些許瑕疵的次品。但在直銷店大受歡迎不斷增加後,許多服裝鞋帽和箱包名牌公司,開始生產只在直銷店銷售的商品,雖然價格便宜,但用料和做工都打了折扣。

CBC記者走訪了一些直銷店,如Banana Republic,J. Crew, Kate Spade,Coach,對一些服裝和手袋進行了抽樣檢查。發現這些商品雖然看起來樣式與正式零售店的商品一樣,但使用的棉線、毛線、皮革的質量要差出不少,不會耐用;而且這些直銷店的商品大部分是專門為直銷店製造的,只在直銷店裡銷售。

Coach, Banana Republic和J. Crew公司對記者承認,他們的確有生產專門在直銷店銷售的產品,而且會使用不同的面料和細節設計,以維持較低的售價,但認為設計和質量無愧於其品牌。

誤導消費者

美國紐約的零售市場專家馬克·艾爾伍德(Mark Ellwood)認為,現在的名牌直銷店已經變成誤導消費者的地方,讓消費者相信他們既買到了心儀的名牌商品,又節省了大筆金錢。

雖然有時直銷店也會有庫存過多的正品打折銷售,但這種情況較少、而且時間不規律。為了保證眾多直銷店有足夠的貨源,廠家就故意生產質量次、專門在直銷店銷售的商品。

如果向直銷店的店員詢問,他們會告訴你,哪些是來自正式零售店的過季或斷檔商品,哪些是專門為廠家直銷店生產的商品。

Banana Republic面臨訴訟

名牌直銷店誤導消費者的問題,已經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Banana Republic公司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就面臨誤導消費者的集體訴訟。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網站上告誡消費者,如果不肯定名牌直銷店的商品質量,應該向店員直接詢問。

精明的消費者,應該一邁進直銷店的門就要想到,這裡價格便宜是因為質量差。

——轉自RCI(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