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規 漲最低工資 限電動滑板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自2016年起,加州數百條新法律將生效。而近日最受矚目的,應該是被規定不准在Metro火車上使用的電動滑板。

加州法律規定,電動滑板可以在限速35英里/小時的公共街道和自行車道上合法使用,但速度不能超過每小時15英里。使用者年齡須在16歲以上,需戴頭盔,也不能在酒精或藥物影響下使用,違規者將被罰款250美元。一起來關心還有哪些新法案。

1. SB 199法案規定﹕氣槍(airsoft guns)必須有螢光標記(florescent markings),用以同真槍區別開來,免得造成警方誤殺玩假槍的市民。

2. SB 277法案要求凡在學校報名上學的兒童必須充分注射疫苗。

3. SB 61法案要求那些被確定犯有酒駕者在車上安裝打火自鎖裝置,在汽車啟動前呼吸測試他們體內的酒精含量,超量時汽車打不著火。

4. SB 491法案規定,任何人不得在開車時雙耳戴耳機或雙耳插耳機。而自2016年起,騎自行車者也須遵守同樣規定。

5. 從1月1日起,加州的最低工資將從一小時9美元升至1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