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川普打擊共和黨:克魯茲出生地被嘲諷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隨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克魯茲競選實力直逼川普,不僅二者之間擦出火花,或許也讓執政的民主黨感到威脅。日前川普對克魯茲總統競選資格質疑的言論,被白宮新聞官拿來調侃,還與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競選時被說事的身份問題相比較。

共和黨2016年第一場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將於本月14號舉行,日前川普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對最近民調上升的克魯茲發出攻擊,稱他在加拿大出生,是否有資格競選美國總統都是問題。

日前,川普的話被白宮新聞秘書也拿來說事,因為之前歐巴馬也被質疑是否是在美國出生。

白宮新聞秘書Josh Earnest:「在總統歐巴馬的身份問題被談論7-8年之後,如果共和黨初選推舉不在美國出生、而且在18個月後才放棄加拿大國籍的克魯茲參議員爲總統候選人的話,那將很有諷刺意味。」

現任德州參議員克魯茲1970年出生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里,不過他的母親是美國公民、來自特拉華州(Delaware),依據美國法律,無論出生地在哪,任何美國公民的孩子都被認為自然擁有美國國籍。不過克魯茲或許在之後的競選之路上,會受到這個問題的糾纏。

根據美國媒體最新統計的本星期選將排行榜,前五名依次是川普、克魯茲、盧比奧、克里斯蒂和傑布.布希,除了川普和克魯茲的火花,爲了保持選戰中的熱度,盧比奧、克里斯蒂和傑布之間的競爭也將更為激烈。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