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對華新政策 推行兩年多次往返簽證

【新唐人2016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正慧報導)2016年1月11日英國政府向中國公民自動頒發兩年有效、多次入境的相應類別簽證。中國也向英國公民頒發同類簽證。

新規定如下:

一、從1月11日開始,持有兩年有效簽證者(包括旅遊、探親和商務訪問簽證等),到訪英國可停留的最長時限為6個月,同樣也適用於持有10年有效簽證者。

二、該簽證持有者不能在英國工作,或與英國公民通過結婚或達成伴侶關係定居。

三、申請者在簽證簽發之前需接受核查,中國訪客仍然需要填寫在線申請表和提交信息。

英國使館官方網站根據新規定對簽證申請人做出了相應的申請說明提示:

請申請人須計劃在未來3個月內去英國,不要在1月11日之後匆忙申請簽證。

申請人必須在gov.uk網站在線提交申請申請網址為:
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applying-in-china

注意:中國公民只有在1月11日零點後提交去英國的申請才適用於新政策

現階段,申請人將仍然需要申請和支付85英鎊的6個月標準訪客簽證。申請將會被自動歸納至新的兩年試行計劃中。

在提交申請時,注意不要點擊現行的兩年標準簽證,這個申請鏈接將會被收取價格為324英鎊的費用。

根據申請情況,雙方還將為符合條件者頒發5年或10年期多次往返簽證。英國內政部還宣布,計劃將提供指紋採集服務的中國城市從9個增加到50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