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醫病 河北父信偏方用眼鏡蛇咬貧血女兒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河北衡水市武強縣南牌村一村民王景帥,因不忍心看到8歲女兒長期受病痛折磨,在無錢醫治的情況下聽信偏方,竟讓劇毒的眼鏡蛇咬女兒手腕,試圖「以毒攻毒」治病。所幸女兒被趕緊送往醫院救治後脫離生命危險。

據陸媒報導,王景帥現年8歲的女兒王夢瑤在2011年1月突然發燒,並持續半個月,送往河北石家莊省二院救治後,確診為再生障礙性貧血。王景帥花光了家裡的全部積蓄為女兒治療,還因此負債纍纍。

「雖然我們家有新農合醫保,但是需要自己先掏錢治病才能報銷部分,我們全家已經沒有錢再繼續治療了。」

王景帥表示,自己屬低收入家庭,雙親皆患重病,生活十分艱苦。他除了要掙錢養家、照顧病重的父母,又要籌錢為女兒治病,壓力甚大。

為了治好女兒,王景帥曾試過很多偏方,但都不成功。他近日從友人處得悉一條「以毒攻毒」的偏方——以劇毒眼鏡蛇咬女兒。他一开始都被此偏方嚇了一跳,但經過反覆思量及多次詢問偏方的可行性,他决定冒險一試。

王景帥其後托朋友從南方帶來一條劇毒的眼鏡蛇,並親自拿蛇咬女兒的手腕。女兒被蛇咬後身體隨即出現不適,王被嚇得冒冷汗,趕緊將女兒送醫,在注射抗眼鏡蛇毒素血清後才脫離生命危險。

王景帥表示後悔和自責,他說:「若不是沒辦法,自己也不想冒這個險,屬於逼於無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