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發現巴黎恐襲嫌犯藏身處 內有指紋及炸藥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比利時警方表示,他們發現了一處用來製造去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爆炸物的公寓,並且在公寓中發現了關鍵逃犯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的指紋。警方因此推斷,巴黎恐襲有一部分是在比利時策劃的。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週五宣佈,警方於上個月搜查一間用假名租用的公寓,在那裏發現了關鍵逃犯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的指紋。

警方還在公寓內找到了可以用來製造爆炸物的原料,和一些可以將炸藥攜帶在身上的手工皮帶。

比利時警方已經拘捕了10名嫌疑人,其中1人可能是公寓的租用者。

當局推斷,去年11月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怖襲擊事件,至少有一部分在比利時策劃。

另外,週四《查理週刊》遇襲週年,在巴黎發生的歹徒持刀企圖衝進警局遭警察擊斃事件,巴黎警方目前還不能確認男子的身份,並且還在釐清男子是獨自行動還是背後有更大的威脅勢力。

法國總統奧朗德週四宣佈新的反恐措施,包含允許警官在不執勤時攜帶武器,並增加5千名武裝安全部隊。

為了保證這些規定不被濫用,奧朗德強調,一切措施都必需在法官的監控下進行,而且只限於反恐,實施時間也有限制。法國緊急狀態將於今年二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