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改新聯合參謀部已掛牌 最重磅人事名單出爐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聯合參謀部是習近平此次軍改最重要的部門,誰擔任主官也一直是外界最為關注的話題之一。日前,海外消息指,新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已經正式掛牌,而最受關注的新任總參謀長人選確定為房峰輝,副總參謀長包括了五大軍種司令。

新年前後,習近平的軍改節奏明顯加快。先是新年前舉行陸軍等三大軍種成立大會並親自授旗,日前,又有海外媒體披露了軍改的最新動作。據博聞社引述軍方消息指,一直備受關注的新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日前已經正式掛牌。

消息說,擔任新總參謀長職務的人選是原總參參謀長房峰輝,而新的副總參謀長包括了五大軍種司令。

據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新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於1月8日正式掛牌。因屬軍委內部機構掛牌,所以沒有舉行特別儀式,目前主要是人員到位,高級將領與原總參將領交接,新部門則與原總參相關部門交接等等。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發佈有關消息予以證實。

據稱,新的副總參謀長組成將一改現行「以人定崗」做法,改為「以崗定人」,即五大軍種(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軍)司令成為當然的副總參謀長,包括現任陸軍司令為李作成,海軍司令吳勝利、空軍司令馬曉天、火箭軍司令魏鳳和、戰略支援軍司令高津。

因吳勝利和馬曉天年齡到線要退役,他們的接任者分別傳為孫建國和乙曉光,而孫和乙兩人現在已是副總參謀長,他們接任海、空軍司令後,副總長身份可延續不變。

軍方消息指,新的軍委聯合參謀部雖沒有升格,與其它軍委內設部門並級,但它的實際地位和作用仍超然於軍委其它部門。

此外,消息人士還表示,此次軍改中原軍委總參謀部是受影響最大的部門之一,除了總參一部(作戰部)獲保留,二部(情報部)、三部(技術偵察部)均遭剝離;其中三部併入戰略支援軍,成為戰略支援軍的組成部份。

據資料,64歲的房峰輝是陝西彬縣城關鎮人,陸軍上將,為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2003年12月,房峰輝從蘭州軍區第21軍軍長之職,調廣州軍區任軍區參謀長,兩個月後任軍區中共黨委常委。2007年7月,房被胡錦濤破格提拔為北京軍區司令員,成為當時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員。2009年,房峰輝擔任中共「十一」閱兵總指揮,陪同胡錦濤檢閱部隊。也正是這些原因,外界稱其是「胡錦濤的愛將」。

相關視頻【今日点击】房峰辉挟兵四中全会后的中共政权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