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商人溫哥華買下豪宅 2.6萬尺巨型房屋工程引爭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近期西溫一棟正在興建的巨型豪宅在當地引爆了一場醞釀已久的爭論,西溫市府計劃儘快出台新的附例,來限制房地產投資者在擁有歷史價值的社區,拆舊屋修建巨型豪宅。

  
2013年11月,溫西華裔商人Ge Chen以220萬元買下位於西溫Ambleside社區Mathers 大道1700號路段的兩個相連舊屋,土地面積為48,954平方英尺,居住面積高達2.6萬英尺。
  
西溫市議員Nora Gambioli指出:「這就是一個最明顯的、突出的例證,是我們不希望發生的。而現在變得越來越糟,每個人都在挑戰極限,包括開發商、業主、建商、地產代理。」

據CBC報導,Chen說新建的住宅主要是為了自住,建成後將有9或10名家庭成員居住在這裡。他承認新宅非常大,不過他認為新的建築將有利於改善這一社區。 他強調:「我們就是按照城市附例所規定的做,那就是按規定我們可以建的房屋面積。」

開發商稱,高昂的房地產成本令他們的客戶不得不利用每一寸土地。由於西溫市議會計劃於今年春季出台限制超大面積住宅的附條,很多持有老舊獨立屋的業主在考慮是否要趕在附例實施前賣掉舊屋。
  
溫哥華另一棟引人注目的豪宅是Lululemon創辦人位於溫西的「樓王」,居住面積達30,600平方英尺,近期估價為6380萬元,為卑省最貴豪宅。
  
與此同時,卑省多個房地產市場火熱的城市,從穆迪港到白石鎮,都有召開過公聽會,人們期待解決巨型豪宅的問題。
  
西溫市議員Gambioli在去年2月舉行的公聽會上,她呼籲市府立即實施臨時城市附例來限制巨型豪宅,否則Chen申請修建巨大豪宅的傳言將成為事實,而她當時預估的建築面積比Chen實際獲批的還少10,000平方英尺。不過她的提議在市議會被否決,2014年3月,卑詩省田土廳(Land Title Office)批准了屋主將兩塊地合併的申請,隨後屋主獲得西溫市府頒發的建屋許可證。
  
迫於公眾的壓力,近期西溫市議會再度商討如何應對巨大豪宅對住宅區其他業主的負面影響。他們計劃採用分階段出台相關附例,首先對合併土地修建住宅的建築面積上限設為6,300平方英尺,對在建築工地上砍伐樹木、修建林蔭大道和圍欄作出具體規定;以後將考慮對建築高度、障礙物、擋土牆的修建規範化。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